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雖然今年2月受農曆年假干擾,環保相關廠商單月營收難免較前月回落,但受惠專案訂單,山林水(8473)、可寧衛(8422)和日友(8341)今年前2月營收表現均相當強勁,分別年增逾7成、逾3成和近2成,2月營收則有逾17%成長;而台境(8476)因入帳空窗,前2月營收年減47%;循環經濟相關廠商光洋科(1785)在同業退出市場,獲轉單,並成功佈局中國面板廠供應鏈,且重返LBMA黃金處理業務下,前2月營收增逾3成;但佳龍(9955)則因前2月較少黃金出售,致累計營收年減逾4成。

環保廠商以山林水前2月營收年增逾7成最強,主因公司新加入迪化污水處理廠代操管理業務,以及併購的屏東底渣處理利優勢營收,同時,公司持續爭取專案訂單,在手訂單充沛,亦有助營收表現。由於山林水持續將有污泥、土壤整治復育、生質能及一般事業廢棄物新業務,擴大營運觸角,對後續成長仍有信心。

可寧衛2016年台肥專案大單結束後,2017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低,但公司持續積極爭取新專案訂單,並從2017年第4季開始進入專案工程入帳認列期,使營收能延續至今,前2月營收因此年增逾3成;公司對全年營收成長具信心,預料國內專案工程需求還會持續釋出,有助接單、營運動能。

日友則第一季有專案工程小幅入帳,再加上2017年下半年雲林三廠新產能加入,帶動前2月營收年增19.19%,是近期難得出現的高度年增成長表現。

循環經濟相關廠商光洋科,2017年底受惠於德國鈀材同業終止相關業務,獲客戶轉單下,2018年營收添動能;同時,公司看好大陸半導體、面板業務,也成功爭取大陸面板客戶訂單,再加上公司考量LBMA證照有每年基本處理量要求,為維持證照的有效性,2018年重啟LBMA黃金處理業務,三重因素下,帶動前2月營收大幅年增逾3成,並對2018年營運持穩、獲利表現有信心。

惟同為貴金屬處理廠佳龍,前2月銷售黃金數量較少下,累計營收則較2017年同期衰退逾4成。

另外,營收成長動能強勁的還有百和集團的百和興業-KY(8404),受惠於輔料織帶等產品應用面擴大,且緹花網布新品加入放量,又有智慧裝置HomePod訂單加持,前2月營收年增逾27%。

紙尿褲廠商泰昇-KY(8480)則因冬季為紙尿褲傳統旺季,且東協市場持續成長,而非洲的訂單衰退衝擊淡化,2018年起營收重回高度成長,前2月營收年增13.8%;預期柬埔寨新廠即將完工,產線從4月起陸續加入營運,6月貢獻更明顯,後續單月營收創高可期。

殯葬業者龍巖(5530)受惠於2017年起塔位進入完工認列高峰,帶動2018年營收動能仍佳,前2月營收年增近2成。

無塵室廠商聖暉(5536)則在兩岸半導體、光電大廠持續擴建廠房下,2018年在手訂單充沛,帶動前2月營收年增17.7%。

吊頂龍骨廠商崇佑-KY(5543)2018年營收終止衰退,在工程訂單進入密集出貨期下,前2月營收年增17.65%,公司有信心2018年可重返成長。

水泥產業在中國水泥報價居高下,台泥(1101)、亞泥(1102)前2月營收則分別有近2成和逾4成的成長,是動能明顯的產業。

至於營收明顯衰退的還有石英元件廠晶技(3042),2月受中國大陸農曆年假干擾,大陸手機需求衰退下,單月營收創下近年最低,前2月營收因此年減1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