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今(2018)年2月受到農曆年長假、且台幣升值干擾,單月營收出現較明顯衰退,僅為2.12億元,月減27%、年減13%,並寫下上市以來的最低紀錄;前2月營收年減3.2%,低於法人圈預期。美(吉吉)-KY強調,第1季原本就是傳統淡季,營運有機會落底,第2季起逐季回升,今年看好歐美客戶代工需求續增,中國出貨量也繼續成長,今年營收仍具成長動能。

美(吉吉)-KY 1月營收小幅年增,原本法人預估,2月有農曆年干擾,營收合理回落,但前2月營收應可維持5%左右成長,不過,在台幣升值干擾下,該公司2月營收下滑幅度更為明顯,累計前2月營收5.05億元,呈現年減3%。

美(吉吉)-KY從訂單來看,儘管歐洲塑膠地板市場發展成熟,成長動能較其他區域緩,但受惠於公司推出新花色,OEM/ODM客戶訂單仍成長,今年估訂單可維持個數位成長。至於北美,去年營收有雙位數百分比成長,公司為符合當地使用習慣,也推出地毯紋取代傳統地毯,新品效應發酵下,今年預期訂單動能可維持。

中國市場則是美(吉吉)-KY最積極佈局的領域,公司在中國的策略為主打自有品牌,並攻高端市場,去年成功開啟與異業合作的方式擴大業務觸角,今年相關合作案會繼續發酵。

據了解,美(吉吉)-KY在大陸的合作案包括與當地的地產商合作,也與當地大型複合木地板以及地毯通路大廠合作,在中國使用者逐漸可以接觸塑膠地板的趨勢下,擴大通路佈局,有利訂單更放量。

美(吉吉)-KY去年在中國的營收已翻一倍,營收佔比約6.16%,貢獻度約為2.2~2.3億元,由於營收金額基期仍低,公司樂觀看待該區域市場的表現有望再翻一倍。

至於美(吉吉)-KY日本市場,此區域過去公司因產能不足,無法積極拓展市場,如今在產能足以擴大供應下,公司動作也轉積極,去年順利打入當地前三大品牌之一的代工供應鏈,雖今年估營收貢獻度仍不高,但看好明年東京奧運即將展開,需求可望釋出。

業績部份,美(吉吉)-KY去年營收36.83億元,雖維持成長,年增率4.92%,但獲利卻在台幣及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且PVC原料價格上漲,使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下,毛利率僅25.27%,較前年的29.81%大減4.54個百分點,致營業淨利5.43億元,逆勢年減16.2%,稅前盈餘5.17億元,年減28.39%,稅後淨利4.95億元,年減13.16%,EPS 7.49元,雖符合法人圈預期,但較前年的9.5元則明顯下滑。

美(吉吉)-KY前2月營收小幅衰退,法人表示,3月在工作天期恢復下,營收可回升,但匯率的走勢仍需持續關注是否干擾營收、獲利。法人估,今年該公司在區域市場穩定成長下,營收仍可小增5~10%,向40億元扣關,惟原物料上漲和匯率仍是對獲利最大的影響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