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去(2017)年營收小增近6%,但在台幣強勢升值,致匯兌損失侵蝕,以及油價、紙價上漲,造成成本增加下,全年EPS 7.46元,低於前年的8.02元。南六表示,若將匯率侵蝕EPS近0.5元還原,去年實際EPS仍有近8元,表現不算差;而針對成本上漲,公司已在季度報價中進行調整,有助毛利率穩定;今年展望,去年下半年由於大陸有一條熱風/熱壓產線、一條大包裝濕紙巾產線加入,全年營收動能有望優於去年。

南六去年營收64.38億元,年增5.71%,毛利率19.13%,小幅年減0.15個百分點,營業淨利7.33億元,年增5.62%,在台幣升值造成3、4千萬元匯兌損失下,稅前盈餘7.2億元,年減7.46%,稅後淨利5.41億元,年減7.04%,EPS 7.46元,低於前年的8.02元,亦法人圈預期的7.8、7.9元。

不過,從第4季觀察,單季營收16.8億元,季增1.33%,毛利率在季度調整售價後,已有小幅回升至19.76%,季增0.43個百分點,帶動營業淨利2.1億元,季增5.53%,稅前盈餘2.07億元,季增16.29%,稅後淨利1.58億元,年增16.18%,EPS 2.19元,則為去年單季最佳。

今年部份,南六前2月營收均維持較去年同期成長雙位數百分比的較佳動能,主因去年下半年兩條新線加入,在中國二胎需求釋出,嬰兒紙尿褲表材訂單持續增長,而當地的城市化趨勢,以及人均所得的提升,使濕紙巾使用更為普及,訂單也持續成長,此外,公司對日系客戶的供貨滲透率提升,並增加對高階材料的使用,再加上手術衣布的市佔率繼續提升,均帶動營收成長。

據了解,南六產品比重最高的仍是濕紙巾、面膜的代工/製造,以去年前3季營收佔比來看,達到38.5%,其次水針不織布產品,營收佔23.5%,熱風/熱壓布佔22.9%,而醫療手術衣用布佔15.1%。

南六的產品終端應用主要為衛生用品,包括紙尿布、衛生棉表材,並部份往化粧品,例如面膜,以及醫療相關,如手術衣布等發展,其他應用還包括工業、車用、過濾材等,預料今年在新產線加入下,全年營收動能有機會優於去年。

不過,由於南六接單一直處於滿載,去年新線加入也已呈高稼動狀態,公司正興建台灣高雄燕巢新廠,預定第4季完工加入量產,但公司內部暫保守看待今年的貢獻度,預料新廠效益將在明年顯現。

法人則估,南六因去年底的新線加入,今年營收動能有機會看8~10%,優於過去兩年的2%和5%,向70億元大關靠攏,而今年毛利率干擾仍來自匯率和原物料價格,由於南六的成本多為落後一季反映,在第1季台幣仍升值,且油價仍走升下,後續的價格調整和毛利率將是觀察重點;預期若今年毛利率能守穩在19~20%,且台幣走穩,則今年EPS將可重回8元,並有望挑戰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