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飼料暨肉品大廠卜蜂(1215)這幾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提升養殖效率及種雞/種豬培育技術,加上外部環境因素推升肉雞價格,2017年營收及獲利同創新高,每股盈餘達到5.35元,年增13.5%。公司目標是每年營收要維持小幅度穩定成長,今年3月肉雞價格亦仍在高檔。至於大宗穀物行情反彈影響如何待觀察。

卜蜂去年持續擴大發展農畜牧售品及消費食品的比重,目前飼料及加工性熟料產品營收比重約近5成,農畜牧肉品比重約近38%,消費食品比重約12%。若穀物成本上揚,對於肉品事業成本可能造成壓力,但有助於飼料報價。據悉近期已有飼料業者醞釀調升價格反映成本變動,後續情況值得留意。

受到北美暴風雪及南美乾旱等天候異常因素影響,今年以來黃豆、玉米等大宗穀物行情反彈上揚。其中,玉米芝加哥近期期貨最近收盤價來到386美分/英斗以上、較年初時彈升1成。由於穀物播種大約在4月前完成,包括種植面積、生長狀況及收成預測,將會影響這波穀物行情接下來的走勢。

肉品價格方面,今年3月份國內肉雞價格續創高、最高來到每台斤(600克)31元以上,較年初上漲4%-5%,較去年同期上漲15%以上。毛豬價格則自去年高點8700多元/百公斤回檔後,今年以來在7000元/百公斤上下震盪。

卜蜂是國內肉雞電宰大廠,目前每天電宰量達10萬隻、台灣市佔率約3成(僅次於市占率約5成的大成長城(1210)),主要產品包括飼料、加工性熟料、大宗物資、消費型加工食品、白肉雞電宰、種雞、種豬等產品事業等等。近年來積極降低飼料比重,擴大發展利潤較佳的種雞/種豬、生鮮肉品、肉品加工、消費食品等業務,並逐步投入蛋雞/蛋品、種鴨養殖/育種等新事業。

其中,卜蜂的雲林養鴨場已取得相關相關執照、並展開飼養計畫,預估首批種鴨可能在2018年中養成。新設的斗六飼料廠也已於2017年第四季動工,預計將在2018年底前完工。公司表示,新增的種鴨事業及飼料新廠效益可望自2019年開始貢獻營收。

卜蜂2017年營收站上198.65億元、年增9.31%,續創新高。毛利率16.75%,年增1.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7.47億元,稅後淨利14.33億元,每股盈餘5.35元,包括毛利率、營業利益、稅後淨利、EPS都是新高。

今年1、2月累計營收約32.45億元、年增5.98%,成長力道似有放緩,不過,若全年仍維持增長走勢,仍將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