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匯率評價影響,法人預期,血糖測試設備廠商華廣(4737)上季雖營收衝高,但單季獲利僅與前季相當,以股本5.94億元計算,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2.5元;但董事會決議把先前溢價增資累積的資本公積,加發現金股利,使得今年每股現金股利配發可望來到4.14元;展望今年,內部估計,成長主要仍來自中國大陸,另歐非市場則可望有高個位數的增長,今年全年營收目標將力拼兩位數成長,獲利穩定加溫。

華廣是國內很早就聚焦自有品牌血糖測試設備廠商,關鍵技術在於崁入式貴金屬電化學生化感測晶片,只是在拓展自有品牌的路途並非一路順遂,前幾年一度要與GE合作,後實質效益雷聲大雨點小;2015年8月以私募方式引進通化東寶,成為最大外部股東,並啟動實質業務合作,由通化東寶擔任華廣產品在中國大陸的總經銷,並承諾每年購買量。

在通化東寶的財務及業務挹注下,華廣自2015年起營運開始止跌回升,2017年以台幣計價的營收年增4.6%,表現不如年初市場預期,以各區營收比重來看,中國大陸營收佔比拉高至23%,歐非佔比也提高至59%,美國比重8%及亞太與其他地區;而營收表現不如預期的原因,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市場,一則是匯率變化,一則是因為前一年度通化東寶出貨超過預期,導致去年相較前年增長未達預估的兩成,但若以原始往來貨幣計算,該客戶對華廣的營收挹注增長也有10-15%水準。

只是根據法人的估計,去年底雖出貨拉高,但因匯率影響,華廣上季獲利僅與前季差距不大,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2.5元,反較前年下滑。董事會也認為因先前溢價增資累積的資本公積豐厚,以今年營運預估的現金流足以支撐營業所需資金,所以決議以資本公積增發現金股利,每股將配發4.14元。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華廣的成長重點還是來自中國大陸。因通化東寶與其合約的採購量規範,每年大約有兩成的出貨增長,以去年出貨基期與合約規範相當下,只要不再有匯率干擾,今年大陸的營收挹注應該會有兩成的成長。

至於歐非市場,去年華廣表現亮眼來自北非客戶的標案挹注,今年仍有標案延續,只是在基期墊高下,成長率很難再比照去年之於前年水準,法人預估,年增率應落在5-10%。

法人預估,在中國大陸成長較大、歐非穩增與美國持平下,只要台幣不再獨強,今年華廣營收有機會挑戰兩位數的增長,獲利隨營收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