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所得稅費用增加影響,固緯(2423)去年Q4獲利未能超越Q3,不過整年EPS 1.96元,則創2012年來最佳表現,擬配息1.5元,殖利率約6.3%;展望今年,固緯去年Q1基期較高,今年Q1估將相對回歸正常,不過今年在大陸電子廠客戶訂單挹注下,今年大陸市場仍續看好,加上歐洲子公司效益顯現,法人認為,固緯今年營收將有機會逐季墊高,營收與獲利仍可望持續成長。

固緯主要生產電子測試儀器,電源供應器為公司最主要營收來源,其餘尚有示波器、頻譜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產品,產品線多元而完善,公司並透過合理的價格、一次性購足的服務,站穩中階市場;固緯大陸市場約佔營收30%、日本20%、台灣8%、韓國5%,其餘海外市場(含歐洲、美洲、東南亞等市場)則近3成。

固緯去年Q4在營收較去年Q3回升下,去年Q4營業利益與稅前淨利都呈季增表現,不過因去年Q4額外認列了大陸子公司盈餘匯回所得稅1300萬元、以及出售未上市公司股權的所得稅500萬元,致使去年Q4稅後淨利季減近21%,不過整年來看,固緯去年EPS 1.96元,則較2016年的1.76元成長11%。

 

固緯已連續5年獲利成長,考量目前整體資金充足,固緯今年則擬將配息率進一步提升至76%,較去年的68%提升,擬將配發現金股利1.5元,配發金額也可望來到2008年來最佳表現。

展望Q1,相較於去年Q1有大陸電子廠專案訂單挹注,法人認為,固緯今年Q1將回歸淡季水準,不過,前兩月兩岸出貨雖都下滑,但因歐洲市場成長強勁,固緯前2月營收仍維持去年同期水準。

整體來看,固緯今年仍可望獲大陸電子廠與衛星工廠相關檢測設備與環境測試設備訂單,而配合客戶產線進度,訂單有機會於Q2、Q3陸續發酵,固緯今年大陸市場成長仍可期待;另外,隨著荷蘭子公司與經銷通路效益顯現,歐洲市場今年也可望成長,至於台灣市場也同樣有成長的空間,不過美國與日本市場目前成長力道則較預期緩慢,還需持續觀察。

固緯去年因上半年營收力道較為強勁,下半年營運增長幅度未如往年明顯,法人認為,固緯今年營運走勢則可望回到過往表現,今年營收有機會逐季墊高,今年整體營收與獲利仍可望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