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K-12數位學習教育廠商三貝德(8489)正式西進大陸,將旗下K-12的教育內容授權中國最大影音平台愛奇藝,預計於3月底上線,未來三貝德也將會為中國的教材做客製化的內容,預計第三季將有營收貢獻,而在線下部分,三貝德則在兩岸持續併購實體補習班,完成線上線下整合,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三貝德去年獲利表現佳,在控制費用有成下,2017年營利率達29%,較2016年的7.2%大幅成長,全年每股獲利達8.01元,創下獲利新高表現。董事會擬配發7元股利,其中5元為現金股利、2元為股票股利。

 

三貝德表示,與愛奇藝的合作,預計每年將提供數百支自製的教學視頻,在愛奇藝平台及部分與愛奇藝合作的OTT平台播出,三月底首波即會釋出教育視頻約400支,鎖定幼童(學齡前、小學低年級)收視群,推出「少兒英語基礎課程」與「少兒資優數學課程」。

 

至於三貝德與愛奇藝的合作模式,未來愛奇藝會員購買三貝德數位教育套裝,包售價為19.9~29.9元人民幣,兩者將拆分利潤,三貝德來自大陸貢獻的效益將在第三季顯現。

 

未來三貝德也再與大陸當地教材接軌,打造專業攝影棚,並生產在地化教學內容,客製專屬中國學員的視頻內容;除了線上部分,三貝德將會在中國設立分公司,先鎖定上海以及山東,並有可能成立或併購當地的補習班,在上海則會偏重美術、音樂等科,在山東則會以國高中升學教育為主要市場。

 

而在台灣市場,除了線上教育事業維持成長外,三貝德也持續併購實體補習班,此部分則主要透過子公司亞洲教育進行,去年三貝德已整併六都共8家補教業者,今年以來,亞洲教育已併購台師菁英文教以及希格瑪文教,今年預計併購的家數較去年倍增,也因為併購帶入學生以及營收,預料台灣區營運今年也會維持高度成長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