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精密沖壓件及設備廠商百達-KY (2236)2月儘管沒有機器設備交貨,但受惠於福斯集團推出小型SUV車T-ROC,歐洲訂單積極拉貨下,單月營收持穩達到1.8億元,完全不受農曆年長假干擾,公司表示,3月將有多台設備交貨,將使營收再走升,今年以來公司在手設備單已有16台,接單金額已是去年全年的2.5倍,將是今年的成長重要動能;此外,汽車零組件則受惠福斯MQB平台持續增加新車款,拉升訂單看增;至於醫療滅菌盒近期則積極爭取認證及訂單,觸角已擴至大陸,今年尚不預期明顯貢獻,但長期則有期待。

百達-KY去年來自設備營收貢獻在1億元以下,營收佔比不到5%,而受惠於電子連接器產業、手機相關沖壓件客戶,以及汽車零組件客戶持續擴增資本支出,對沖壓設備需求成長下,公司今年以來的接單已達到16台,約2.5、2.6億元,將成為今年的營收成長動能。

百達-KY表示,今年1月已出貨1台設備,2月則無,3月則暫估有4台可望出貨,第2季更多,第3季則雖然設備數量估略低第2季,但由於設備單價較高,將使前3季的設備營收逐步走升;第4季目前的設備單尚在洽談中,雖接單還沒有辦法看那麼遠,但仍有信心需求續佳。

法人則估,百達-KY今年來自設備的營收至少上看2.5、2.6億元,甚至有望更佳,全年營收佔比也有機會突破1成。

值得留意的是,百達-KY 2月雖沒有設備訂單出貨,但單月營收仍有1.8億元,完全不受農曆年長假干擾,主因歐洲汽車訂單需求強勁,後續訂單動能持續看升。

百達-KY說明,公司產品透過全球第七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交給全球各大車廠,尤其福斯集團,近期受惠於福斯集團推出MQB平台,並且有集中供應商狀況,使供應商大者恆大,百達也間接受惠。而2月的營收動能來自去年11月在歐洲推出銷售的福斯SUV小車T-ROC,由於銷售初期客戶備料,相關訂單公司在去年12月左右出貨,船期因素2月到客戶中轉倉,客戶拉貨後認列營收,因此2月營收受農曆年假期影響不大,預料今年歐洲訂單還會再增溫。

百達-KY更看好的是福斯T-ROC即將在今年7月開始在中國大陸銷售,由一汽大眾製造銷售,將有助百達的大陸廠訂單更放量,第2、3季汽車訂單還會再放量。此外,今年福斯集團的MQB平台搭載率估將達到8成,較去年的4成翻倍,同時一汽大眾今年共有23款新車款推出,上汽大眾也有逾20款車款,可望推升公司汽車零組件維持強勁成長可期;今年整體大陸廠汽車接單有望成長1、2成。

百達-KY歐洲匈牙利廠去年接獲雨刷連桿,今年在該廠6月遷廠後,有望開始出貨放量。百達-KY指出,該廠去年營收佔比約5、6%,今年在接單放量下,營收佔比有機會略增至7、8%。

至於印尼廠今年營運看法則看平,百達-KY指出,該廠主要出貨日系車廠客戶,在訂單穩定下,去年營收佔比約2成多,而今年預料在其他廠區接單成長下,今年營收佔比會在降至2成以下。

外界高度關注的醫療滅菌盒、滅菌籃產品,百達-KY則表示,該產品線已在台灣通過認證,並將觸角擴大至中國大陸,積極送大型醫院認證,並已有醫院正洽談採購訂單中,但估今年的貢獻度不會太大。

百達-KY去年營收20.73億元,前3季EPS為2.55元,其中,第2季的一次提列費用影響EPS 0.5元,致公司去年獲利表現不如預期,法人估,該公司去年全年EPS約在3.5元左右,低於法人圈原估的4元水準,但仍優於前年的3.08元。

法人預期,百達-KY去年度的盈餘配發率應有6成的水準,以此來看,股利應有2元以上,惟該公司過去有配發股票股利情形,今年配發狀況待觀察。

對今年的業績預期,法人估,百達-KY在設備、汽車訂單均成長下,第1季營收即上看5.8、5.9億元,年增逾12%,並改寫單季歷史新紀錄,雖單季有小幅匯損,但單季EPS應有機會維持1元以上;而第2、3季在設備、汽車持續放量下,營運應可逐季走升;全年營收估增2成,EPS則有望從4.5元起跳,挑戰5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