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國鋼(8415)去年獲利雖大幅成長,惟因匯率變動提列特別盈餘公積,今年配息擬維持1元,殖利率約4%;大國鋼受惠美國景氣升溫、鋼價上揚與市占率提升,法人看好,3月營收年增幅仍可看3成,並有機會再挑戰單月營收新高,而鋁材採購業務也將於3月開展,另外,據了解,因應潛在併購機會,大國鋼今年將不排除現增的規劃。

大國鋼為大成鋼(2027)持股45.92%的子公司,公司為美國扣件通路龍頭,美國佔其營收9成,其餘來自加拿大、歐洲與澳洲等地;在產品組合方面,碳鋼扣件佔營收6成、合金鋼扣件3成,不鏽鋼扣件約5%,其他非扣件產品也約5%。大國鋼的競爭優勢與業務在於完善的B2B電商平台,除扣件業務,也運用通路優勢將產品線擴大至工業產品與手工具。

大國鋼2017年稅後淨利為6.98億元,年增達107%,有鑑於大國鋼過去股利發放率幾乎都超過100%,法人原先期待今年現金股利可較去年的1元進一步提升,不過大國鋼因海外投資受匯率變動產生資產價值差異,需提列特別盈餘公積,導致公司實際可分配的盈餘僅約4.7億元,大國鋼今年擬透過盈餘發放0.71元現金股利、公積發放0.29元現金股利,合計今年仍將配發現金股利1元。

 

觀看大國鋼近期營運表現,受惠美國景氣上揚、報價調整,加上大國鋼在不鏽鋼扣件市占率持續提升,大國鋼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達31%,法人看好,大國鋼3月合併營收年增幅仍可看3成,以此估算,大國鋼3月單月合併營收將有機會再創新高。

大國鋼除既有的扣件通路業務持續茁壯,3月起也將展開集團鋁材採購業務,預計3月約可貢獻營收約1億元,大國鋼董事會已通過增資子公司大成帝國鋁業7億元,大成帝國鋁業目前資本額為3億元,額定資本額為10億元;據了解,大國鋼目前規劃每月將替大成鋼採購4000噸鋁材,以此估算,未來單月營收貢獻額有機會上看3億元。

法人指出,因應報價上揚,大國鋼目前扣件毛利率約在33~34%,而鋁材採購毛利率則約5%,但相關費用不多,整體來看,大國鋼合併毛利率影響應該有限,而大國鋼今年隨著營收規模持續放大,合併稅率則估可由去年的33%,降至23%上下,法人預期,今年EPS有機會突破2元。

另外,據了解,大國鋼因應集團併購規劃,今年不排除現增,母公司大成鋼今年也可能有現增的規劃,法人推估,潛在併購標的與併購規模應該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