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2月雖因農曆年假期影響營收小幅回落,但整體前2月營收年增仍達12.65%,維持穩定成長態勢。宇隆表示,雖然中國車市今年動能轉緩,但對公司而言,大客戶BOSCH維持成長看法,並擴大新品項的釋單,且Borg Warner 五年大單在去底釋出,今年進入明顯出貨階段,再加上新攻入聯合電子的一般乘用車供應鏈,去年幾乎沒有貢獻,今年開始小幅挹注營收,以此來看,今年營運將可以逐季走高。法人則估,宇隆3月在工作天期恢復、且客戶釋單成長下,單月營收有望回到2.3億的歷史高檔水位,單季並將創高,惟今年客戶訂單呈現持續走升態勢,該公司營運也將逐季增。

中國商用車市場在1月繳出年增近2成的好成績,2月則因長假干擾而明顯回落,累計前2月的銷售量仍是小幅年減。但宇隆的營收卻與商用車市場逆勢,前2月營收維持年增雙位數成長。

對此,宇隆說明,由於大客戶BOSCH持續擴大在中國的市佔率,以及在地採購,其成長有助公司間接受惠,而在地採購則有利公司對BOSCH的滲透率升,並有更多的新品項釋出,帶動前2月營收成長,3月展望更佳。

宇隆的另一個成長動能Borg Warner,則釋出五年5億元大單,去年開始小量出貨新產品–可變正時系統出貨,今年則再持續出貨6、7個料號,公司內部樂觀看待相關訂單將逐季成長。

宇隆新切入的一般乘用車訂單–聯合電子,去年幾乎沒有貢獻,今年則將小幅貢獻,宇隆出給該公司的產品包括噴油嘴、可變正時系統、變速箱零件等,共計有8~10個料號,宇隆表示,聯合電子的訂單去年第4季開始出貨,今年將穩定出貨,全年營收貢獻度應可上看2、3千萬元。

至於日系客戶Denso和Hitachi,宇隆預估今年也有明顯的成長動能;另外,醫療訂單,今年則以持平看待。

業績部份,宇隆去年營收23.89億元,年增11.79%,全年EPS 8.05元,優於前年的6.94元,並符合法人圈預期。

法人估,宇隆今年第1季營收即有機會改寫新高,主因3月應可回到2.3億元的歷史高檔區,挑戰單月新高,以此估算,第1季營收上看6.6億元,年增逾5%,並為新高紀錄。

法人估,宇隆今年營收有望成長10~15%,而全年若台幣升值不再劇烈,則全年EPS應可站穩9元,並向10元扣關,營收、獲利將持續改寫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