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華(2395)去年受匯兌及零組件漲價影響,營收184.28億元,年增6.79%,毛利率39.17%,皆不如市場預期,EPS為8.84元,較2016年EPS 8.96元下滑。展望2018年營運,由於接獲歐洲及北美客戶醫療及博弈大單,今年1、2月累計營收年增幅達16.24%,優於市場預期。不過法人分析,今年全年公司預期營收以美元計算可雙位數成長,估以台幣計算,營收估僅高個位數成長,而在沒有較強勁的新產品動能挹注下,毛利率估仍為38-40%。

研華為全球工業電腦前三大廠,以自有品牌「ADVANTECH」行銷全球,華碩(2357)並持有公司14.45%股權。2017年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為:嵌入式設計服務佔47.2%,工業控制及物聯網IPC佔33.3%,服務業物聯網IPC佔7.0%,零件及售後服務銷售(APS&AGS)佔比12.5%。以銷售區域來看:大中華地區佔32%、北美市場佔28%、歐洲市場占17%、新興市場佔14%。

公司去年受台幣升值影響,營收184.28億元,年增6.79%,未如市場預期雙位數成長,且受匯率、零組件漲價影響,毛利率39.17%,較往年40%水準往下,營業利益15.28%,稅前淨利75.34億元,稅後淨利61.57億元,EPS 8.84元,較2016年EPS 8.96元下滑。公司董事會並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6.6元。

公司今年起接獲歐洲及北美客戶醫療及博弈大單,1月營收達40億元、年增31.83%,2月營收29.66億元、年增0.25%,累計1~2月營收達69.66億元、年增16.24%,優於市場預期。

公司表示,今年主要動能來自嵌入式及工業控制及物聯網IPC成長較強勁,且今年歐洲市場成長動能強,可望雙位數成長;北美去年成長較緩,今年受惠新專案帶動,恢復雙位數成長;大中華地區則因市佔率已偏高、約3成左右,今年估成長平緩。

公司預期,今年營收以美元計價仍可維持雙位數成長。法人則認為,在台幣強勢的狀況不變下,今年營收以台幣計則估高個位數成長;此外,今年在沒有較強勁的新產品動能挹注,且匯率及零組件價格仍偏高下,毛利率提升不易,估今年毛利率仍在38-40%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