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紅馬-KY(2928)去(2017)年EPS達2.63元、略低於預期,主因去年第4季故鄉納稅及新業務群眾募資(GCF)投入較多推銷資源、致費用提高所致;展望後市,紅馬今年不衝刺故鄉納稅自治體數量提升,而是著重參與故鄉納稅的滲透率提升,並宣布與日本Q&A線上問答公司OKWAVE以及新加坡區塊鏈技術公司Wowoo合作開發ZEN虛擬貨幣捐款平台,進一步拓展故鄉納稅版圖,目標今年故鄉納稅事業營收要成長3成,傳統伴手禮業務方面,則因市佔率已高,看持穩表現,整體來看,今年合併營收估持續成長,費用率則估持平去年。

紅馬成立於1964年,以伴手禮、禮品、旅遊用品之銷售為其主要營收來源,目前為日本海外(outbound)伴手禮龍頭,營收結構中,伴手禮業務約佔46%、故鄉納稅捐贈禮品銷售業務約佔49%,其餘為其他。

紅馬去年營收達63.02億元、成長10.04%,營業利益2.13億元、下滑1.88%,稅後淨利1.25億元、下滑37.89%,EPS達2.63元、略低於預期,主因去年第4季因故鄉納稅競爭趨於激烈因而投入較多廣宣費用,另外新業務群眾募資(GCF)也投入較多推銷資源、致費用提高,加上2016年12月有併購大阪Orbi產生廉價購買利益挹注、基期較高所致。

紅馬今年前2月營收10.67億元、年減14.52%,主因去年3月日本總務省提出故鄉納稅回禮率上限,使整體市場規模受到一定壓抑。

展望後市,紅馬今年不衝刺故鄉納稅自治體數量提升,而是著重參與故鄉納稅的滲透率提升、增加優良自治體數量、擴大故鄉納稅應用範圍為目標,作法包括投入GCF業務,即將日本政府將群眾募資納入故鄉納稅體系,捐款者可依不同專案(震災復興、建設營養午餐中心、城鎮發展項目等)進行捐款,預計第2季開始挹注營收;並切入會員制企業進行合作,目前已與Saison Card、日本自動車聯盟取得合作,今年目標要達數十家企業合作;以及舉辦實體論壇、讓納稅人了解故鄉納稅內涵以及紅馬的服務;並增加捐款前150大的優良自治體的數量(優良自治體其平均獲得年捐款額約11億日圓,一般的自治體約2000萬日圓)。

另方面,紅馬為擴大故鄉納稅支付模式,宣布與日本最大Q&A線上問答公司OKWAVE以及新加坡區塊鏈技術公司Wowoo合作開發ZEN虛擬貨幣捐款平台。紅馬則負責導入及推廣虛擬貨幣捐款業務,並收取業務委託收入。ZEN平台除了大幅增加捐款的便利性外,更可讓捐款人即時掌握捐款資金運用情況,有效提高捐款人的參與意願,而平台上持續累積的捐款交易大數據分析,將可望成為紅馬故鄉納稅及捐款業務發展的依據。

法人表示,目標今年故鄉納稅事業營收要成長3成,傳統伴手禮業務方面,則因市佔率已高,看持穩表現,整體來看,今年合併營收估持續成長,費用率則估持平去年。

針對今年費用支出看法,紅馬指出,今年投入的新業務方面,在企業合作部分,僅需要給合作企業依捐款金額給予少量傭金為費用,支出並不大,GCF部分,配合這個業務啟用的確會投入相關廣宣費用,不過這方面推廣費用有一部分會與ZEN分攤(ZEN為紅馬關係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