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祺(5015)因Q1出貨的訂單還未完全反映匯率與原料,法人預估,Q1毛利率還偏低,不過Q2起毛利率有望逐季回升,公司目前訂單已經看到Q3,為因應匯損風險,台灣廠內銷比重也已提升到5成,法人看好,在鎳價較去年上漲、匯損減少下,華祺今年獲利仍有機會較去年更上一層樓。華祺今年擬配息3.1元,殖利率逾8%。

華祺為全球最大不鏽鋼小螺絲專業製造廠,目前在桃園、泰國與印尼都設有生產基地,台灣廠月產能900公噸,主要外銷美國市場;印尼廠月產能350公噸、泰國廠月產能450公噸,海外廠以外銷歐洲市場為主,華祺不鏽鋼小螺絲在歐洲市佔率達5成,華祺台灣廠與海外廠都約占合併營收5成。

漲價帶動客戶積極拉貨,華祺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達18%,法人看好,華祺3月份出貨將可望回到1月的高檔,Q1合併營收有機會年增逾15%,並且與去年Q4表現相差不遠。

不過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由於華祺目前訂單能見度較長,Q1所出的貨乃是去年報價尚未明顯調漲時所接的訂單,而且台幣匯率基準也還在30元以上,法人認為,華祺Q1毛利率還在較低的水準,不過隨著原料成本與匯率陸續反映,華祺今年毛利率則有機會呈現逐季上揚態勢。

華祺目前歐、美接單仍相當理想,訂單能見度已到Q3,為避免風險,公司也盡量分批小量的接單,而華祺去年匯損逾3000萬元,侵蝕EPS近0.5元,公司去年下半年起也提升台灣廠內銷線材的接單比重,公司表示,線材主要銷售給國內螺絲廠,整體毛利率並不比小螺絲差,期望透過擴大內銷比重、降低外幣部位,減少匯率風險,華祺目前台灣廠內銷比重已達5成。

觀看鎳價走勢,鎳價先前一路急升至1.4萬美元/公噸,漲多回檔,但目前仍穩在1.3萬美元/公噸的水準,而在鎳價走勢上揚激勵下,不鏽鋼買盤需求也跟著回溫,法人則認為,隨著歐美已開發市場景氣復甦、加以電動車等新應用推波助瀾,今年鎳均價有機會較去年墊高,華祺因接單狀況理想,在報價調漲上也相對具競爭力,加上匯損風險收斂,華祺今年獲利還有機會較去年更佳。

華祺2017年EPS為3.34元,考量帳上現金充足,加上今年獲利展望仍正面,公司擬將配息率提升至92.8%,擬配息3.1元,殖利率逾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