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興(3426)去年毛利率續穩40%以上,營業利益則年增近48%,不過因業外匯損干擾,去年全年EPS惜未能達到5元;展望今年,在智能電表訂單持續成長下,台興今年在能源設備產品仍具動能,而去年Q4起工業設備需求也見回溫,加上汽車、運輸、自助設施等新應用持續穩定成長,法人看好,台興今年營運仍可維持成長步調。

台興主要從事電磁鐵、電磁閥與繼電器之生產、研發及銷售,並以自有品牌TSE行銷全球,目前在五股、大陸寧波皆有設廠,五股廠主要從事研發與小量試產,寧波廠則以量產產品為主;台興主要三大營收來源為工業設備、能源設備與智能生活,三大業務合計佔營收逾7成,其中又以能源設備占最大宗、工業設備居次;至於汽車、運輸、自助服務設施、安控等其他應用貢獻仍較小。

台興2017年合併營收為7.97億元,年增25%;去年雖有人民幣、台幣升值與原料成長上揚的干擾,不過因台興主要出客製化產品,透過產品組合調整,以及與客戶調整報價,台興去年毛利率41.69%,與2016年的41.23%表現相當;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去年營益率來到18.67%,較2016年的15.82%彈升,去年營業利益為1.49億元,年增47.5%,業外則匯損約1400萬元,主要係來自人民幣對美金升值;去年EPS為4.74元,較2016年的4.19元持續成長,法人表示,若排除匯損干擾,台興去年EPS有5元以上的實力。

 

展望今年,台興去年受惠於智能電表訂單增長,去年能源設備佔營收比重逾4成,而隨著新客戶訂單成長,加上打入越來越多既有客戶的產品款式,台興今年智能電表營運仍具動能,另外,台興在工業設備主要應用則為工業縫紉機,隨著客戶需求回溫,台興去年Q4工業縫紉機應用出貨已見增溫,今年Q1出貨比重甚至還超越能源設備應用,不過,因台興主要出客製化產品,產品應用別相當分散,看單月或單季的出貨比重容易失真,若以整年來看,法人認為,能源設備仍會是最大塊的營收來源。

另外,台興目前在汽車、運輸、自助服務設施等其他應用也成穩定增長,不過因該塊貢獻還算比較小,且需等待產品線更為多樣,目前台興三大塊產品應用還是集中在能源設備、工業設備與智能生活。

法人認為,台興今年營收仍可維持成長表現,在毛利率方面,今年仍有原料成本上揚的不確定因素,但透過產品組合調整,台興今年毛利率仍可先看穩。

台興去年因應獲利持續成長,今年總計配發股利3元,較2016年的2.5元增加,其中有2元為股票股利,主要係因應營運規模成長,適度配發股票增加資本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