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復盛(6670)今年1、2月營收27.78億元,年增達36.29%,公司表示,由於高爾夫球產業每年第1季、第4季為傳統旺季,去年第1季因客戶調整庫存而不旺,但今年從客戶下單狀況來看,應會回到傳統淡旺季軌跡,因此第1季營運表現應能優於去年。展望全年,復盛預期高爾夫球頭市場平穩;法人則認為,中國高爾夫球市場漸開發,將有助相關供應鏈訂單成長,復盛受惠。除此以外,復盛也正發展高爾夫球類產品外的第2隻腳,正物色台灣材料廠,希望透過併購方式,擴張技術能力,逐步踏進航太等級的產品領域,最快今年底前定案。在營運穩定的腳步下,復盛預計在年底重新申請上市。

台灣為目前高爾夫球頭產業的最大代工基地,產品佔全球市佔達8成,當中復盛佔近4成,其他還有明安(8938)、鉅明(8928)、大田(8924)等。復盛為國內球桿頭製造龍頭,更是全球最大高爾夫球具製造商,依去年營收的產品比重而言,高爾夫球類90%、非高爾夫球類10%。

在高爾夫球類方面,以高爾夫球杆頭為主,球桿頭製造能力包括6種主要球桿頭,並具備鑄造、鍛造、碳纖等相關製程能力。客戶以美國、日本兩大品牌廠為主,像是Callaway、Titleist、Ping、Taylor Made等。生產基地為台灣、越南、廣東中山。

法人表示,由於高爾夫球產業受到環境影響大,像是中國政府先前強力打貪,高爾夫球運動也被認為是奢侈、甚至與貪污畫上連接,但隨著馮姍姍在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事中表現優異,高爾夫球運動已漸開放,再加上2020東京奧運等影響,整體亞洲地區的運動風氣應會有所提升,高爾夫球市況也可望有明顯的回溫。

除了高爾夫球類的產品線之外,復盛也發展棒球鋁棒、棒球碳纖維棒、五金類等產品,這類產品毛利率較高,且五金類產品目標往航太等級產品發展,故在今年逐步物色國內幾家材料商,欲透過併購的方式,擴大產品線與技術能力。復盛表示,航太等級的零組件將成為復盛在高爾夫球產品外的第2隻腳。

復盛受到前年客戶銷庫存影響,少了第1季的旺季效應,去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61.68億元、年減11%,另外也受到匯損等因素影響,稅後淨利來到5.83億元,年減約25%,EPS為4.93元,較前年同期6.64元略減。但去年下半年營收拉尾盤,客戶拉貨需求回溫,全年營收為141.23億元,仍年增4.4%,法人估,若公司下半年毛利率可維持22~23%,則去年EPS仍有賺下逾10元的實力,但低於前年的13.4元。

復盛今年1、2月累積營收達27.78億元,相較前年同期20.38億元,年增達36.29%。公司表示,今年與客戶接洽的狀況來看,應可回到傳統第1季與第4季為旺季的軌跡。因此,法人預期,復盛今年第1季營收會來到全年第1個高點。

至於去年底復盛也提到透過併購的方式,作為成長動能之一,且董事會已通過取得一高爾夫球桿頭零配件廠52.5%股權一案,順利的話,在今年第3季將開始認列營收。法人估算,該廠營收規模對於復盛而言營收挹注幅度約在2~3%,但仍有望成為今年營收成長的動能。

根據研究統計,中國為近年全球成長性最高的高爾夫球市場,年複合成長率近8.3%,遠比其他趨於飽和的市場來得更高。因此市場也期待,復盛所代工的美日客戶能逐步打入中國市場,進而受惠復盛。對此公司表示,整體中國市場的布局仍需看品牌客戶的佈局,公司端僅為代工並出貨給客戶,客戶在哪些市場布局沒有直接的訊息可得知,但就整體產業是況來看,中國市場確實是未來產業能否成長的關鍵。

展望全年,法人預估,今年高爾夫球市況漸穩,由於復盛經濟規模比起同業大,且製造量大,因此與客戶議價能力較好,甚至原物料價格亦可先行擬訂報價,儘管現在產業訂單能見度大至多2個月,但復盛今年營收可望再成長。

至於在獲利能力方面,面對預計在年底上市後資訊逐漸透明,毛利率將受到同業競爭的壓力,公司表示,由於產能較大,因此自動化的可行性也比同業高,加上引進TPS生產管理系統(Toyota Production System),不斷地維持內部管理與成本控制,目標毛利率守住過往的2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