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預提訴訟可能損失,太和-KY(4136)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降至1.68元,該訴訟對每股盈餘影響數約1.4元;不過,在今年中國大陸客戶維持強勁增長,與歐美彩妝市場專業代工市場仍呈增長下,今年原幣計價營收將有不亞於去年的增長,轉換成台幣年增率也將有雙位數水準,且在一次性提存減少下,每股獲利應是3元起跳。

太和-KY深耕美妝市場超過38年,從現任董事長郭靖凱的父執輩延攬最出日系出身背景的專業人士與技術開始,布局國際市場,目前已累積上萬種配方原料且掌握獨門工藝技術,品質與廠規也符合GMP、ISO 22716與歐盟及美國FDA等的國際標準,因此不僅是全球前五大化妝品牌中COTY、歐萊雅、REVLON的策略夥伴,且在新興的中國大陸市場,客戶群也已囊括微銷見長的TST及快速崛起的名創優品、綠葉、伽藍等。

根據公司最新的統計,去年來自中國大陸本土客戶的營收佔比,已經有四成以上水準,美國及歐洲則各約25%;而因中國大陸本土品牌近年對品質要求拉高,且像是微銷業者更強調新品的研發及上市速度快,整體中國大陸客戶的毛利率平均都高於歐美客戶,只是在風險控管下,公司中期仍盼維持大陸與歐美客戶各約五成的營收配置。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中國大陸彩妝市場隨消費水準增加,仍呈快速增長,且太和-KY客戶多以行銷見長,公司在龐大配方庫的優勢,將在生命週期縮短的彩妝產業,益發凸顯,整體中國大陸客戶對其營收貢獻,未來幾年應該都還能常態維持兩成以上的水準。

至於歐美客戶,多數品牌也將配方設計與製造代工外包,且隨終端市場往亞洲移動,像是太和等合作歷史悠久,又具有配方調製能力與穩定供貨的亞洲廠商,未來分到的新品製造代工份額可望逐年提高,也是公司來自歐美客戶的貢獻成長將優於兩地整體彩妝產業的平均,年複合成長達兩位數。

除了歐美及大陸品牌客戶外,太和與一向以彩妝保養品自豪的韓國愛茉莉集團,也深化了合作關係,晉升為該集團粉類彩妝品的主要供應商;而日本雖沖繩新廠的投產時間可能延後,但公司會先以與關東簽定的三家策略夥伴的合作為先,由太和技轉後轉由當地策略夥伴生產,並開始承接太和目標爭取的歐美頂端客戶,預計第三季開始就會有所貢獻。

法人預期,今年太和-KY原幣計價的營收成長比照去年約兩成無虞,但若考慮台幣升值,以台幣計價的營收年增率應該也能有15%以上,且毛利率與營益率隨大陸客戶佔比增加好轉,更大一次性的激勵來自少了訴訟的預提費用,每股稅後盈餘將是3元起跳,且還不排除有該訴訟費用與原香港子公司預提稅負的回沖,拉高獲利。

太和-KY也將在近日送件申請上櫃,順利的話,下半年正式轉上櫃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