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創業者霹靂(8450)去年第四季因進行資產減損以及匯損衝擊等因素導致單季轉虧,2017年全年EPS僅0.09元,由於台灣影視內容仍受到盜版威脅,今年霹靂則推出付費頻道以及展覽、音樂會等活動,而未來則以海外市場為成長動能,包括日本以及大陸市場,盼能積極活化IP價值,今年重回成長表現。

 

以霹靂去年的營運結構來說,霹靂目前的營運以劇集收入為主,占營收比重約58%、授權占11%、電視台相關收入(廣告+系統收入)占比重9%、商品收入占16%。

 

霹靂去年合併營收6.36億元,稅後獲利400萬元,每股獲利僅0.09元;其中去年第四季由盈轉虧,單季虧損達3100萬元,每股虧損為0.66元。霹靂表示,主要是因為戲劇集收入飽受線上盜版影響,再加上業外匯損5100萬元及子公司大霹靂國際整合行銷的電視頻道代理商財務狀況不佳,相關應收帳款及票據提列減損4900萬元的水準。

 

展望今年度,在台灣市場來看,除了推出付費數位收視解決盜版問題,另外,因今年為「素還真」出道滿30周年,霹靂將在6月底在中正紀念堂推出影音科技大展,並將進行舊劇重拍、全新授權遊戲及音樂演唱會等活動活化IP價值。

 

而在海外市場,曾被霹靂視為未來的主要成長動能,目前霹靂海外市場營收占比重已達10%,主要來自台日合作奇幻武俠布袋戲「東離劍遊紀」、特映版電影「生死一劍」的相關收入以及大陸付費視頻及商品銷售收入成長,「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將在10月推出。

 

另外,霹靂已在去年3月30日起推出線上視頻付費收視,今年在大陸國台辦發佈31條惠台措施,對於霹靂在大陸的影視內容製作及銷售上有直接助益,未來霹靂將會加速大陸各項業務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