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捷迅(2643)指出今年年初雖空運運價小幅回檔,但是在電商需求仍強勁帶動下,仍較前年與過往高檔,以美西線來看,目前仍維持在每公斤100元以上水準,今年在電商出貨維持成長態勢下,持續看好今年空運業績維持成長。首季營運上,受到貨量增長帶動,捷迅前2月合併營收來到4.14億元、年增2%,且因客戶組成當中負毛利率標案客戶比重已經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首季毛利率看可優於去年同期、獲利也看可有年增表現。捷迅董事會已擬定配發現金股利2元,以昨(27)日收盤價34.6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近6%。

捷迅於2016年3月4日正式掛牌上櫃,為國內第三家上市櫃的承攬業公司,客戶約70%為電子業,主要客戶包括伺服器廠Super Micro、蘋果供應鏈,另30%左右客戶為華東江浙滬地區電商;目前捷迅營收比重為空運約64%、海運約17%,其他倉儲業務則佔約19%。目前公司持續進行轉型,逐步在降低電子業客戶與標案客戶比重,去年前三季已陸續淘汰約2成負毛利率客戶,目前標案僅佔營收約1成。

回顧捷迅去年營運表現,去年由於空運運價走高,捷迅也陸續與標案客戶協商調整運價,但在部分客戶仍難轉嫁運價升幅、導致部分標案業務有負毛利率狀態發生,雖捷迅仍儘速調整,但對去年營運仍造成不小壓力,以營收來看,全年營收26.62億元、年減6.1%,毛利率則年減少近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來到5,690萬元、年減約5成,EPS 2.17元。

在股利政策方面,雖去年獲利受標案客戶影響衰退,但捷迅董事會仍維持過往發放水準,擬定配發股利現金2元,現金配發率高達92%,以昨(27)日收盤價34.6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8%。

就今年市況來看,捷迅評估去年電商出貨成長強勁帶動全年空運運價均呈現旺季行情,以美西線為例,全年幾乎都可維持在每公斤約120元左右,今年初雖有小幅回落,但仍維持在100元之上,且近期也再度走揚;海運方面,整體來看今年運能成長幅度仍大於運量,海運運價也將受影響走弱,但部分電商也為了降低備貨成本選擇海運,預期今年業績應可有持平去年水準。

而在今年捷迅本身營運展望上,捷迅已經走出標案負毛利率客戶影響,就2月貨量來看,由於電子產業回溫,整體貨量較過往春節前相比多了50%、淡季不淡,在貨量成長帶動下,捷迅前2月營收來到4.14億元、年增2%。至於在獲利展望上,在少了標案負毛利率客戶影響,法人看好捷迅首季毛利率應可較去年同期略為回升,首季獲利也看可有優於去年同期(稅後淨利1,200萬元)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