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合(4129)去年稅後淨利1.3億元、年減12%,EPS 1.78元略低於市場預期,主要係受到日本、歐洲子公司成立初期費用支出仍高,且稅率也較前年走高所致。而在今年展望上,聯合營收成長動能充沛,除第一季在併購效益挹注下營收成長亮眼外,包括內銷、歐洲、美國等市場銷售仍看可穩健向上,加上日本、南美等新市場陸續將在今年登場,法人預估全年植入聯合產品的刀量估成長2~3成,營收方面則估有機會年增2成。

聯合骨科係亞洲首間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等市場,代工方面僅保留部分與國際大廠合作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地區來看,聯合去年全年營收比重上中國約占19%,台灣約26%,美國約16%、其他約16%、歐盟佔7%、冠亞生技則佔約16%。

回顧聯合骨科去年營運,全年刀量來到40,082例,較前年增加約16%,其中約23%在歐、美市場,目前全球植入累計已經有295,814例,在產品線方面,在併入冠亞以後,聯合產品線已趨完整,預估至2019年完整度可達到國際大廠標準。

而聯合受惠於併入冠亞與攻入歐洲市場有成,加上台灣、美國市場穩健成長,帶動聯合去年營收來到19.72億元、年增42.58%,毛利率也在製程整合等因素拉抬下來到72%,年增加近2個百分點,惟因歐洲、日本子公司仍在成立初期,費用較高,稅率也較去年增加,致整體稅後淨利1.3億元、年減12%,EPS 1.78元,略低於市場預期。

在今年首季表現上,冬季因氣候因素,益於病患動刀與術後適應人造關節,屬於聯合骨科傳統旺季,元月因內銷、歐洲、中國等市場出貨量均見成長,加上聯合去年係自4月起開始併入冠亞生技營收,致第一季營收基期較低,在併購與出貨成長雙重拉抬帶動下,聯合元月營收來到2.12億元、年增110%,創下歷史新高,雖2月因工作天數減,營收略降,但前2月合併營收3.44億元、年增仍有6成,3月也續保成長,單季營收年增仍看強勁。

展望後續,法人指出因去年年底聯合於中、南美洲持續有申請到產品銷售證,年底已經開始出貨,今年後續出貨預期也會維持成長。另外,針對全球第二大的人工關節市場日本來看,聯合表示以現在進度來看,應可於第一季完成日本取證,第二季即有機會開始出貨,法人仍看好,聯合在今年新市場續有斬獲,可陸續出貨,整體刀量上看成長2~3成,全年營收成長動能足,年增有望挑戰20%。

另外,在冠亞營運表現上,聯合指出去年在併購綜效帶動下,冠亞全年營收來到4.12億元、年增約22%,稅後淨利來到5,800萬元、年增32%,EPS 5.7元,未來也預計將有增資機會,並有機會在1至2年內登錄興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