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jpp-KY(5284)今年首季前2月淡季訂單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3月則因去年有客戶遞延訂單出貨墊高基期,單月營收估呈小幅年減,全季營收估在持平去年同期(2.89億元)至小幅年減之間。後續營收來看,4月因有泰國潑水節影響,工作天數較少,單月營收仍淡,但以jpp客戶給出的展望來看,第二季起泰國當地標案將陸續出籠,預期5月營收即可重拾成長動能,在泰國客戶積極配合泰國政府經濟計劃爭取標案帶動下,法人也持續看好今年jpp營收仍可交出年增5~10%的成績。

jpp-KY經寶精密為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包括有Thales、Emerson等國際大廠,前年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大致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各市場營收比重上,泰國約占6成、亞洲27%、歐洲約12%。

回顧去年jpp-KY的營運表現,受惠泰國當地客戶需求回溫,去年全年營收來到12.73億元、年增7.7%,毛利率則在jpp布局自動化有成,毛利率35.6%,年增加3個百分點,且業外有處分閒置土地資產收入進帳,全年稅後淨利來到2.05億元、年增26.7%,EPS 5.29元。jpp-KY董事會也已擬配發現金股利3.2元,以昨(28)日收盤價63.6元計算,隱含殖利率約5%。

在今年營運展望上,首季來看,前2月整體訂單量相對較去年同期大致持平,合併營收來到1.93億元、年增約2%,後續在3月狀況上,由於去年同期泰國客戶有遞延訂單出貨、相對基期較高,法人推估單月營收將呈年減,第一季營收則看會落在持平去年同期(2.89億元)至小幅年減,毛利率則在產品組合與營收規模略減影響下,估落在32~33%左右,單季獲利則看約在0.8~0.9元。

展望後續,往常jpp主要淡季落在1~4月,主要係泰國當地設備客戶需求以標案為主,年初標案數量相對較少,加上泰國4月有潑水節假期影響,整體訂單表現相對偏平,但jpp評估以目前客戶給出的展望來看,5月開始將積極出貨,營收可望重拾成長,而第二季多項標案亦將陸續決標,包括客戶積極爭取的數位電表外箱第二期標案,預估可在下半年出貨,另外jpp也在積極配合博世測試,今年也在積極爭取雨刷產品訂單。

至於在航太產品部分,今年雖新廠陽極處理製程仍在認證階段貢獻較少,但以原先通訊機殼業務上,包括空巴A320、A350等民航機今年排定交機數量均較去年增加,jpp航太業務仍保穩健成長動能,而目前針對Rolls-Roys引擎結構件業務上,已經完成建模且送廠認證,以半年認證期來看,今年Q4即有望出貨。

法人仍看好,今年jpp泰國當地客戶配合泰國政府經濟計畫積極爭取標案,對jpp訂單也將穩健成長,全年營收應可保持5~10%的年增成績,惟獲利方面,今年業外因無售地挹注,本業獲利雖保成長、但整體獲利相對會較去年略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