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材料-KY(4763)今年首季營運表現上,元月在中峰投產增加醋片銷售帶動下,單月營收來到1.57億元、年增28%,但因今年起多數醋片將轉由材料自用,較去年底全數出售相比,營收月減則近25%,2月則受春節影響工作天數較少,月營收1.2億元、年減10%,前2月合併營收來到2.78億元、年增約8%,而在3月營收表現上,法人指出材料出貨量與元月相近,單月營收也看有望與元月相當。另外,雖去年材料受到原料價格波動干擾導致獲利衰退,但公司仍維持過往既有的股利政策,擬配發現金股利5元,現金配發率達135%,以前一交易日(31)收盤價123.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

材料-KY為醋酸纖維絲束製造商,產品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客戶集中於新興市場,南美洲大型濾嘴與香菸品牌集團Globalfilters與Tabacalera Hernandarias 為其最大客戶,2家廠商加總佔營收逾2成;第二大客戶為埃及香菸大廠Eastern,營收佔逾10%;另外台灣菸酒也是材料的客戶。而以各個市場營收比重上看,去(2017)年前三季亞洲佔65%、非洲佔17%、美洲佔18%。旗下中峰化學也於去年下半年開始投產,主要生產塑料級與紡織級醋片,年理論產能約2萬噸。

回顧材料去年營運表現,雖絲束價格相對與銷量較為平穩,但因下半年在中峰投產後,帶動材料在醋片銷售上有不錯的成績,全年營收17.47億元、年增10.15%;毛利率方面,在第四季由於醋片原料醋酐價格受到北美Eastman廠房意外影響,導致國際客戶至中國積極拉貨,推升醋矸價格走高,12月價格突破每噸7,800人民幣,單季升幅達5成,壓抑材料醋片毛利率表現,單季毛利率來到20%、季減少4個百分點,全年毛利率約24%、年減少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72億元、年減4成,EPS 3.7元。

而雖去年獲利受到原料干擾影響衰退,但材料-KY在股利政策上,仍將維持配發現金股利5元,現金配發率達135%,以前一交易日(31)收盤價123.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

至於在今年首季營收表現上,材料指出由於去年仍與原料供應商維持合作,中峰醋片主要也以出售為主,元月起材料主要原料則改由中峰生產自用,以元月來看,外售則約3~400噸,單月營收來到1.57億元、年增28%、月減24.8%,2月則受到春節影響工作天數減少、月營收1.2億元、年減10%,合併前2月營收2.78億元、年增8%。以3月營收表現來看,整體訂單與出貨量仍大致與元月相當,法人推估單月營收亦可與元月相當,約在1.5~1.6億元左右。

但在毛利率表現來看,由於Eastman 2月才恢復投產,致今年首季醋酐價格仍高,法人也推估材料第一季毛利率仍有壓力,目前醋酐價格3月已逐步走跌,預估第二季毛利率表現可望開始較前季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