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軟板基板以及太陽能背板廠商台虹(8039)在1月下旬崑山廠火災後,目前已完成火災保險鑑定,公司也在評估拉高消防以及環保規格,目前未受火襲的廠區已復工,但整體太陽能背板的供應狀況仍在低檔;而軟板基板3月起回溫,隨著中國新機開始陸續將上市,軟板基板業務將會逐季成長的表現。

 

根據去年第三季台虹的產品結構,軟板基板占73%、太陽能背板27%。但今年因為崑山廠失火且該廠主要是以生產太陽能背板為主,造成今年太陽能背板占比重將降低,約可能降至2成的水準。

 

台虹在1月下旬時崑山廠因火災造成廠房和設備損失並立刻停工,目前崑山廠未受火災影響的部分已復工,而受波及的地方則還沒復工,公司仍在討論要不要直接把崑山廠的環保和消防的規格提高,廠房重新規劃,故整體復工的時程將延後,而目前保險的理賠鑑定已結束,保險賠償還在評估中。

 

而雖然目前崑山廠已恢復一半的產能,回到太陽能背板生產,但產能仍不足,台灣廠能支援太陽能背板的有限,上半年預料太陽能營收維持低檔,第二季會比第一季好一點,太陽能產品占營收將下滑,但該產品的利潤也比較低。

 

而在軟板基板的部分,雖然美系手機的銷售狀況清淡,但中國手機的新機可望陸續上市,預料軟板基板業務3-4月慢慢往上走,營運將會是逐季往上的表現;而在價格的部分,第一季軟板基板已漲價成長,估第二季價格應持平。

 

而在新業務的部分,代理PI應用到石墨燒結市場的部分,1月開始陸續出貨,因為是服務性質,占比重不會太高;鋁塑膜新產品因主要的生產基地在崑山廠,受到火災影響,正式生產時間將往後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