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收購品項貢獻增溫,安成藥(4180)今年上半年營收將維持兩位數的穩健年增,憂鬱症學名藥去年第四季已獲美國FDA藥證核准,預計今年第三季將上市開賣,加上已送件等待藥證的11個品項,今年應該會有部分獲准,挹注新產品動能;法人預期,最快第四季力拼營收達到接近5億元的常態損益兩平規模,明年挑戰營運轉虧為盈。

截至今年第一季底,安成藥已有7項產品已獲得藥證,其中6項已上市,而其中四項自行研發的產品上市時間點都落在2015年,目前在市場的佔有率介於10-40%,考量美國學名藥價的逐年下滑與市佔穩定,法人預期,四項品項未來幾年的營收易減難增,已經上市的產品中,主要靠收購而來的HYD與今年3月正式上市的口服抗生素等兩項增長,前者去年4月起才認列營收,今年將有全年挹注,後者則自3月起認列營收,成為今年上半年營收成長的主力。

安成藥去年第四季取得美國FDA核准治療憂鬱症的藥證,目前正依據官方要求生產最大商業化的量產批,順利的話第三季可望上市,依據公開資料,該產品在美國銷售額逾7億美元,目前已有超過五家學名藥廠上市,法人預期,若安成設定的市佔中期目標仍為10-15%,並以學名藥的出廠價格估算,高峰銷售的年營收貢獻也有4億台幣以上。

而安成藥目前已有11項產品送件申請美國藥證並在等待期中,外界估計,如果以FDA給的回覆期限來看,今年應有3張可望獲准;安成經營團隊有先前經驗後,已在等待藥證核准的同時,將量產先拉到最大商業化的規模,以因應FDA的新規,預期將縮短藥證獲准至可正式上市的時間落差。

另外,安成藥過去兩年一年約維持4張新申請藥證的速度,拓展潛在產品線,但在可生產的劑型增加與併購景德的效益下,今年內部設定口服、半固體、眼藥將各有3項、2項及2項的新送件品項;另外複雜劑型也可能透過外部結盟,增加研發能量,預期兩年以後的新獲藥證速度將向上跳一個級距,加速營收的成長。

至於去年才併入的景德設備部分,內部估計,因目前產能利用率還顯不足,預估全年仍小虧,未來期許拉高國內眼藥代工訂單,明年達可自行獲利的階段。

法人預期,安成藥今年營收將呈現兩位數增長,第三季起若憂鬱症用藥開賣,成長速度將加快,最快第四季營收將挑戰常態損益兩平點的5億元以上,順利的話,明年營收將挑戰開始穩定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