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麥(1580)去(2017)年EPS達11.01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8元、股票股利0.35元;展望後市,新麥今年動能來自中國市場持續成長,包括連鎖店以及單店展店需求持續,另外在海外市場方面,包括切入美國Albertson,訂單將持續成長,印度市場將新增2個代理商,歐洲也將隨代理商拓展至更多國家,除市場開拓外,也將開拓廚房設備市場,藉由既有烘焙客戶切入,整體而言,今年營運表現看持續成長。

新麥成立於1983年,為專業烘焙設備製造商,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去年中國約佔58%、美國約13%、其餘為其他(台灣、馬來西亞、印尼、南非、泰國、印度、歐洲等)。

以客戶的業態來看,去年連鎖麵包店約佔42%,其他包括超市賣場、單店麵包店、廚具商、批發商。主要客戶有大潤發、家樂福、85度C等大型量販、連鎖業者。

新麥去年營收46.14億元、成長7.37%,營業利益8.28億元、成長6.55%,受到業外匯損干擾,稅後淨利5.34億元、下滑2.32%,EPS達11.01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8元、股票股利0.35元。

新麥今年前2月營收達5.61億元、年增21.96%,法人表示,由於3月過年假期甫結束、還未完全復工,單月營收估低於去年同期,整體第1季營收估個位數年增。

展望後市,新麥今年動能來自中國市場持續成長,包括連鎖店以及單店展店需求持續,另外在海外市場方面,包括切入美國Albertson,訂單將持續成長,印度市場將新增2個代理商,歐洲也將隨代理商拓展至更多國家,除市場開拓外,也將開拓廚房設備市場,藉由既有烘焙客戶切入,整體而言,今年營運表現看持續成長。

中國市場部分,過往新麥依賴中國超市擴充而有較高成長幅度,不過之後隨供給過剩、消費型態轉變,中國超市業者展店速度放緩,也對新麥業績產生衝擊,不過新麥即時調整客群,包括連鎖麵包店以及單店(個人開設麵包店)皆持續成長,今年中國市場正向看待。

印度市場方面,原本只有一家代理商,但考量無法做好這麼大的市場的銷售與售後服務,今年除了印度中部一家代理商之外,也將新增北部以及南各一家代理商。

歐洲方面,歐洲代理商Sinmag Europe將新麥的烘焙設備銷售拓展至德國、荷蘭、法國、瑞典、丹麥、義大利、比利時等國家,帶動去年該市場營收成長約2成,今年代理商也指導新麥開發歐洲市場所需的烘焙設備,這些設備將銷售到其他國家如澳洲、紐西蘭、南非,動能持續看好。

廚房設備方面,目前佔新麥營收約3%,新麥在烘焙業的地位已具口碑,且累積多家客戶,今年將藉由既有烘焙客戶切入廚房設備,預期該業務將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