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專業精密金屬加工零組件廠商時碩工業(4566)去(2017)年受惠於汽車、工業、航太領域訂單大幅成長,繳出營收、稅後淨利、股利全數成長的好成績,其中,全年合併營收33.35億元,年增24.65%,不僅改寫新高,更寫下第4年連續年增率逾20%的紀錄;展望今年,時碩看好三大領域訂單還會續增,惟匯率、原物料波動,以及汽車訂單每年因應客戶成本下降的降價,可能影響營收、獲利增幅,但全年業績仍看持續成長。

時碩為精密機加工金屬製品廠商,產品主要供應汽車、航太、工業等產業領域,去年營收33.35億元,年增24.65%,稅後淨利1.98億元,則年增52.47%,EPS 3.41元,優於前年的2.36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2.39元,配發率70%。

時碩表示,去年公司繳出營收成長24.65%的表現,主因汽車傳動系統訂單大幅躍增,另外,工業應用產品上則受惠於中國大陸大舉投資晶圓廠,使半導體設備零組件需求上升,同時,航太零組件訂單也成長挹注下,雖然安全氣囊零組件有去年下半年因高田安全氣囊召回訂單逐漸減緩的影響,但公司整體營運仍拚出連續4年營收成長率超過20%的好成績。

時碩並分析,去年各類產品營收成長率分別為:安全氣囊零組件小幅年增4%、傳動零組件年增42%、工業應用零組件年增35%、航太零組件為44%;而全年雖有新台幣匯率大幅升值的不利因素衝擊,毛利率仍維持在23%,與前年的23.82%差異不大,營益率亦達9%,前年為9.65%。

營收佔比部份,時碩去年營收仍以汽車零組件為大宗,合計達7成,其中,汽車引擎傳動與節能類金屬零件表現強勁,營收佔比也由32%提升至35%;而安全氣囊金屬零件動能相對緩,由38%降至35%;至於工業應用類金屬零件,包括工業設備流量計、壓力傳感器、半導體設備零組件、高階腳踏車避震器及皮帶系統齒輪零件等,營收佔比維持22%;高技術門檻的航太領域,生產飛機發動機的主要/次要飛行致動器、起落架、艙門控制系統零組件等,去年營收佔比持平在8%。

時碩進一步說明,去年傳動零組件的成長,主因世界各國對於汽車節能減排的要求日益嚴峻,中國市場又在政府以扶植自主汽車品牌與產業為政策引導下,產業發展趨勢有助OAD(發動機耦合減震器)與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相關零組件訂單增溫。其中,OAD去年佔傳動零組件營收達6成,即佔整體公司營收佔比達到2成,因過去公司供應客戶的產品僅有OAD軸心,去年再加入另一個新品項,今年預估新品加入效益持續顯現,相關營收有望續增3成。

至於DCT則是時碩去年才開始供應的產品項,主要供貨給美系Tier 1汽車零組件大廠,由於該大廠持續擴大將產品委外生產,並且積極搶進中國大陸市場,使時碩今年也看好DCT的出貨成長動能,今年相關營收也有望增3成。

工業部份,去年相關領域營收成長來自半導體,而今年時碩則估半導體訂單基期已高,訂單持穩看待,動能不如去年強勁,但取而代之的是高階腳踏車零組件產品,因多年開發有成,今年估訂單挹注顯著,全年工業領域的訂單有機會成長10~15%。

至於航太產業之相關產品,受惠於新世代的LEAP引擎相關零組件訂單需求增加,該領域訂單亦有機會成長達到2成以上。

法人估,時碩今年在三大領域的訂單維持成長下,全年營收應可維持雙位數百分比成長,雖然台幣升值、且原物料上漲,對汽車客戶又有有自然降價壓力,將使毛利率有回落可能,但由於營收成長,仍有機會帶動全年獲利維持成長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