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健鼎(3044)迎非蘋手機將進入新機上市期,Q2營收將回溫,展望今年的營運動能,除了手機應用的HDI產品線,汽車板表現將穩定成長且優化產品結構,而在伺服器領域,則擬爭取白牌伺服器廠訂單。健鼎去年每股獲利8.31元,若依過去健鼎的配息政策,隱含殖利率可達逾5%以上的水準。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2017年PC相關占比重降至24.6%(DRAM模組、硬碟和NB等)、HDI占比19.4%、TFT光電板占16.5%、汽車板占比重20.2%、Server/網通占14.3%、其它類占比重5%。

 

健鼎2017年每股獲利8.31元,以過去的股利政策來看,近2年的現金股利配發率都在6成以上的水準,若以此估算,健鼎有機會配發現金股利5元以上的水準,現金殖利率有機會達5%以上的水準。

 

展望今年度,第一季為傳統最淡季,但非蘋手機即將進入新機上市期,包括三星、小米、華為、酷派、聯想等等,而健鼎主攻非蘋陣營的HDI產品,隨著非蘋陣營新機在上半年陸續推出,對健鼎上半年的營運有撐,而健鼎也在日前入列蘋果供應鏈名單,主要是iPad等非手機類的產品,也有機會受惠於蘋果新推的低價iPad產品的帶動。

 

而在其它產品線,近期年健鼎已在PC相關的領域持續降低比重,而汽車板占比則穩定提升,在汽車板的領域,由於低階板面臨中國和台灣同業的競爭,健鼎則擬減少價格不佳的汽車板訂單,往主板等市場切入;而在伺服器產品線,健鼎目前主要以品牌廠DELL/HP為主,未來將更積極在白牌伺服器的領域,爭取數據中心的市場。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健鼎第一季則有部分負面衝擊因素,主要原因之一是人民幣在第一季的上漲趨勢,因公司以人民幣支付大陸廠員工的薪資,故人民幣上漲會增加工資的成本,影響毛利率表現。

 

以新產能的部分,健鼎主要生產據點在桃園平鎮、大陸無錫以及湖北仙桃廠,近年擴產都以湖北仙桃廠為主,今年擴產腳步放大,資本支出約40-50億元,用在仙桃廠的擴產以及自動化設備的提升;相對其它在崑山設廠的PCB業者面臨更嚴格的環保要求以及環保/排汙稅,小廠難以生存,健鼎生產基地落在湖北不但已開始成為PCB的生產聚落,生產成本競爭力也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