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巨庭(1539)3月接單優於預期,法人推估,巨庭Q1營收有機會持平去年同期,惟受到大客戶將部分訂單轉至大陸影響,巨庭Q2營運看法謹慎,短期仍有不確定性,不過大陸廠處分利益則可望於Q2入帳,加上匯損收斂,巨庭上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同期回溫。

巨庭主要從事圓鋸機、自動鉋木機與手動鉋木機ODM/OEM業務,客戶包括Stanley Black & Decker、JPW、SawStop等,公司有逾8成營收來自北美市場,營運與美國房市關聯性較高,毛利率對匯率的敏感度則較高。

受台幣大幅升值衝擊,巨庭去年營收、毛利率都受壓,業外更認列逾億元的匯損,導致去年EPS僅1.17元,較2016年的2.95元大幅衰退。巨庭今年擬配息1元,盈餘發放率達85%,公司可望連3年維持1元以上的配息表現。

巨庭去年Q1營收為全年高峰,營收基期相對較高,公司原先對於Q1營運看法較為保守,不過因3月接單狀況優於預期,法人認為,巨庭Q1營收有機會拚與去年同期持平,季增則看2成。

在獲利表現方面,Q1雖有台幣升值干擾,但因公司已有調整部分產品報價,法人認為,巨庭Q1毛利率有機會僅較去年Q4小降,業外則估匯損2000萬元,與去年Q4相當,但將較去年同期匯損近億元收斂,以此估算,巨庭Q1可望較去年同期明顯轉盈,獲利也可望優於去年Q4。

展望Q2,巨庭營運看法仍謹慎,法人指出,巨庭主要客戶因去年新推的產品銷售不如預期,為填補其大陸廠產能,恐將原本交給巨庭代工的部分訂單轉至大陸,巨庭Q2營收恐將較Q1下滑,至於能否維持去年同期水準則還有待觀察。

巨庭Q2本業看法較為謹慎,不過處分大陸惠州廠利益則可望於Q2入帳,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匯損狀況可望較去年改善,法人認為,巨庭上半年EPS將較去年同期的0.29元回溫。

巨庭短期營運雖具不確定性,不過隨著台幣升值幅度相對走緩,加上公司已陸續調整報價,法人預期,今年毛利率再降空間應該有限,後續則持續關注客戶訂單回溫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