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山(1515)Q1營運屬傳統淡季,而隨著跑步機新品於3月起開始小量試產,公司認為,今年整體營運走勢可望與去年相仿,4、5月出貨可望逐步增溫,至於營運明顯走旺則仍看下半年,法人表示,力山今年成長動能主要看健身機,至於電動工具則先看穩。

力山為電動工具製造大廠,主要出桌上型電動工具,如圓鋸機、斜口鋸等,產品主要銷歐美市場,力山除持續與國際品牌大廠合作,也發展自有品牌REXON,透過直接與大型零售商往來,擴大電動工具規模,力山在健身器材則百分百走OEM模式,由客戶負責通路取得、品牌經營及服務,而力山則負責研發設計到生產製造,力山健身器材客戶包括Lifefitness、Precor 、True、peloton,產品線則由橢圓機、樓梯機、踏步機、室內腳踏車,擴大至飛輪車與跑步機。

力山去年受惠健身機、電動工具出貨雙雙成長,去年合併營收達53.16億元,年增45%,且營收成長集中在下半年;不過力山去年營收雖大幅彈升,毛利率22.37%,則較2016年的24.4%衰退,低於法人預期;力山去年EPS為1.49元,較2016年的0.58元大增,但低於法人原先預期的2元以上。

力山Q1受健身機、電動工具走淡影響,Q1營收較去年Q4走緩,不過因健身機、電動工具基本盤擴大,法人認為,力山Q1營收仍可維持不錯的年增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力山跑步機新品已於3月開始小量試產,若以去年飛輪機新品出貨模式來看,力山4月起出貨可望溫和增長,而Q2新品生產與出貨流程都順暢,預期下半年營運將開始轉旺,法人認為,力山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明顯提升,而下半年營收能否優於去年同期,則還要觀察跑步機出貨增溫後,飛輪車是否仍能維持一定的量,以及電動工具的出貨情況。

整體來看,力山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健身機,而電動工具去年則約佔營收5~6成,去年成長逾1成,法人指出,電動工具通常每年出貨狀況都很穩定,力山去年主要係因接獲通路客戶新單,帶動營收規模進一步放大,預期在基期墊高的情況下,今年電動工具營收先看持穩小增。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法人則認為,隨著力山健身機出貨比重提升,由於健身機毛利率較電動工具高,預期力山今年毛利率應有機會較去年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