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鈞(3450)今年營運表現重返成長軌道,光通訊產品包括EML、100G今年市場需求均佳,2.5G GPON出貨也將升溫,但價格方面則仍有持續下殺壓力,光資訊方面則看好3D Sensing、綠光雷射今年下游應用需求均轉強,整體光資訊業務可有顯著成長,在光通訊轉佳與光資訊成長支持下,聯鈞今年營運應可重返成長。聯鈞去年營運受到光通訊業務衰退影響,全年稅後淨利7.5億元,年減36%,EPS 5.66元。

聯鈞光電為全球前三大高階專業雷射二極體封裝測試廠商,主要營收分為光資訊與光通訊佔64%與半導體佔36%。聯鈞過去曾是光寶科(2301)集團成立的雷射事業部,2001年獨立出來,早年的DVD讀取頭光源的市占率最大,目前亦是光通訊代工龍頭,半導體封裝營收則係來自持股49.42%的捷敏-KY(6525)。

回顧去年營運表現,聯鈞全年營收72.69億元、年減11%,主要係受下半年光通訊產品出貨不如預期,包括EML與data center的40G產品客戶庫存已高,雖年底2.5G GPON出貨略見回溫,但整體業績仍呈衰退;在獲利表現上,受到光通訊產品衰退與匯率影響,聯鈞稅後淨利7.5億元、年減36%,EPS 5.66元。

至於在股利政策方面,聯鈞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與1元股票股利,以昨(11)日收盤價120元計算,隱含殖利率約3.33%。

在今年業績展望上,聯鈞首季營收來到17.31億元、年減4.54%、季減約2.2%,衰退主要係光通訊客戶需求仍然保守,但聯鈞本身光資訊業務已經從去年底逐步升溫,3月單月光資訊與光通訊營收比重已經各佔一半,法人推估,在光資訊營收比重成長帶動,聯鈞單季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在3成上下,但在營收稍呈衰退影響下,法人估毛利率將較前季(31%)略降。

後續來看,聯鈞對於今年整體業務看法相對較為樂觀,在光通訊方面,雖然2.5G GPON出貨確實會較去年升溫,但因為中國競爭者多,價格相對也較不理想,此一塊營收比重也看將維持在1~2成,而在EML與100G產品方面,客戶庫存調整已逐步完成,EML出貨今年客戶需求應可比去年下半年改善,至於100G在取代40G成主流產品後,市場需求持續暢旺,整體來看光通訊業務展望已然轉佳。

至於在光資訊方面,聯鈞指出3D sensing展望不錯,但除3D sensing業務之外,公司也成功切入綠光雷射,此一產品下游應用包括有雷射筆外,還有庭園燈與手術設備等等,應用層面廣泛,也帶動聯鈞今年光資訊業務可以迎來顯著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