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德淵(4720)今年首季受惠於切入中國客戶有成,出貨量穩健增加,3月營收成長動能強,繼元月以後再度創高,單月營收3.12億元、月增154.94%、年增18.79%。展望後續,法人看好,此一客戶訂單能見度較長,預估第二季此一出貨量有望延續,第二季營收仍有望再續攻向上,單月營收也有望再創新高。今年獲利展望上,由於去年波蘭廠已順利於下半年轉盈,今年有望穩健獲利,且江蘇新廠產能逐步提升,今年有望達損平,法人亦評估德淵今年獲利應可較去年(稅後淨利約2,900萬元)回升。

德淵過去以高性能接著劑、高分子特殊化學品的進口貿易起家,而後開始自行研發生產、銷售環保型合得妙熱融膠、3秒瞬間膠等接著劑。以去(2017)年產品營收佔比來看,熱熔膠佔79%、其他膠類及特用化學品則佔14%、其他產品佔7%;各個市場比重上,中國市場佔44%、亞洲佔30%、美洲佔9%、歐洲佔8%、其他地區佔9%。

在今年營運表現上,德淵3月營收來到3.12億元、月增154.94%、年增18.79%,繼1月營收後再創新高,主要係受到切入中國客戶有成,出貨量穩健成長所帶動,在1月、3月營收相繼創下新高拉抬下,德淵單季營收來到7.29億元、年增13.46%,法人指出,目前此一客戶出貨能見度較長,德淵第二季出貨仍看可延續此一出貨水準,營收成長動能充沛,單月營收亦仍有機會創高。

在新廠表現上,德淵波蘭廠去年下半年起已經轉盈,不過目前江蘇新廠方面學習曲線則仍需時間調整,法人指出今年應可在持續切入下游多種應用客戶挹注下,達到損益兩平,在波蘭廠今年有望維持獲利成績,且江蘇新廠營運有望漸上軌道,法人亦看好今年德淵獲利表現應可較去年回升。

回顧德淵去年營運表現,合併營收28.38億元、年增約8.5%,在攻陸有成帶動下,已連續3年創高;至於在獲利上,德淵去年受到上半年波蘭廠仍有虧損、且江蘇新廠初期開辦費用較高,原料端價格波動較大,加以台幣持續走強,導致業外亦有匯損發生,獲利表現受到壓抑,全年稅後淨利2,900萬元、年減6成,EPS 0.33元。

在新產能規劃方面,德淵桃園擴廠已於去年8月動工,惟整體工程時間較長,預計完工時間落在今(2018)年年底,對今年整體營運貢獻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