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國Tier 1車體結構件大廠英利-KY(2239)自結今年首季營收47.03億元,雖較前季下滑17.61%,但較去年同期成長10.86%,淡季表現不算太淡。英利-KY也坦言,今年度中國車市緩成長,大客戶今年的動能也較緩,但由於新客戶吉利汽車動能強勁,將有助今年營運維持成長;至於獲利,英利-KY去年受原物料和併購費用增加,致營收增、獲利卻衰退,公司正積極調整產品組合,並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穩住毛利率,今年獲利將有望重回成長軌道。

英利-KY去年第4季接單暢旺,原本市場預期,中國車市今年第1季在小車購置稅結束後,銷售狀況將不佳,恐影響第1季淡季明顯。不過,從英利-KY第1季營收來看,公司受車市干擾不算大,雖然單季營收季減17.6%,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成長,主要動能來自新客戶的放量。

英利-KY表示,去年度一汽大眾汽車銷售數量為180萬輛,由於基期已高,今年先看穩;今年以來公司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吉利汽車、北京奔馳和重慶寶馬。其中,北京奔馳和重慶寶馬考量產品屬高價位,成長放量幅度不會太大;而吉利汽車則是中國自主品牌最強勁成長的廠商,去年銷售125萬輛,今年目標150萬輛,但今年第1季即達到38萬輛,全年有機會上修至160萬輛。

因此,吉利汽車成為英利-KY今年最看好的客戶,惟吉利汽車採購單價相對低,也是法人關注的部份。對此,英利-KY表示,公司將從供應車廠零部件,轉往提供系統總成(大部件),並減少銲接工序,以增加產品強度,同時,也可以提高附加價值,並盼穩位毛利率表現。

英利-KY除既有的車體結構件外,近來也佈局電動車的電池殼件,搭上新能源車趨勢。英利-KY表示,公司已成功推出電池殼件,將供應沃爾沃(VOLVO)的下殼體,該部件幾乎等於車子的底盤,價格佳,若能放量,則有助沃爾沃營收貢獻成長。

除此之外,英利-KY也透過北汽新能源、眾泰汽車切入電動車引擎蓋,透過小廠的開發策略,等批量滿半年,就可以將產品直接推到其他大廠,一旦認證完畢,英利下半年即有機會相關產品出貨放量。

英利-KY認為,今年第2季營運將與首季相當,下半年則略優上半年。

英利-KY去年營收188.8億元,年增20.65%,但受毛利率下滑、費用率升高,稅後淨利10.72億元,則年減35.15%,EPS僅9.75元,低於前年的15.12元,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3.9元,配發率僅40%,低於前年的4.5元。

但英利-KY第1季繳出不錯的營收,法人估,在原物料上漲下,該公司毛利率將在2成左右,單季EPS估在3元上下,若市況不變,則整體上半年EPS有望達 6元,全年有望重回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