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今(2018)年第1季營收僅7.36億元,年減13.07%,表現低於預期,主因台幣升值繼續干擾外,歐洲大客戶調整庫存,亦為營收下滑原因。美(吉吉)強調,第1季原本就是傳統淡季,營運在上季落底,第2季後有望逐步回升,今年仍看好歐美客戶代工需求仍會成長,而中國經營自主品牌,並積極進行異業結盟,預料中國仍會是今年動能最強勁的市場。

美(吉吉)-KY 1月營收小幅年增,但2月開始呈現年減,3月衰退幅度進一步擴大,整體第1季表現不如市場預期。對此,公司僅低調表示,由於客戶調整,預料第1季為今年谷底,後續營收應可回升。

美(吉吉)-KY分析,歐洲塑膠地板市場發展成熟,成長動能較其他區域緩,但客戶需求每年仍穩定小幅成長,今年還是穩步走升看待;另外,公司積極佈局的日本市場,去年也打入前三大品牌一之的代工供應鏈,雖然今年營收佔比還不高,但公司對東京奧運前的需求逐步釋出有期待,預料日本市場亦是今年小幅成長的區域。

今年美(吉吉)-KY相對看好的市場有美國和中國,美國過去每年呈現一成以上的增幅,今年仍以追求雙位數成長為目標。

至於中國,仍是美(吉吉)-KY最看好的市場,公司在中國主打自有品牌,主攻高端市場,去年啟動與異業合作的方式擴大業務觸角,已拿下地產商的新建案,同時,也正與當地大型複合木地板以及地毯通路大廠合作,盼擴大通路佈局,以利訂單放量。

據了解,去年美(吉吉)-KY在中國的營收已翻一倍,營收佔比約6%,營收貢獻度約為2.2~2.3億元,由於營收金額基期低,公司樂觀看待,中國市場今年的營收有望再翻一倍。

業績部份,美(吉吉)-KY去年營收36.83億元,雖維持成長,年增率4.92%,但獲利卻在台幣及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且PVC原料價格上漲,使稅後淨利4.95億元,年減13.16%,EPS 7.49元,低於前年的9.5元。

法人估,美(吉吉)-KY今年第1季在營收金額低,且匯率、原物料干擾下,單季獲利將低於去年同期水準;法人認為,美(吉吉)後續能否重回成長,歐洲仍是關鍵,若歐洲市場回穩成長,而中、美續攀升,今年營收仍可維持小增,但獲利仍須觀察原物料和匯率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