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崇越電(3388)今(2018)年第1季受惠Silicone報價上揚所帶動,單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崇越電表示,第1季毛利率估可較去年同期增加2個百分點,法人則估第1季獲利可保持年成長表現,展望後市,由於目前全球Silicone供需仍吃緊,預期今年上半年之前售價揚升趨勢不變,另公司持續開拓高毛利應用領域如汽車、醫療、化妝品等,第1季佔比約10-11%,預期今年將持續提升、助優化產品組合,整體而言,今年營收、毛利率、獲利表現可望持續增溫。

崇越電成立於1981年,為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化學的矽利光(Silicone)材料,如矽油、變性矽油、消泡劑、離型劑、塗料添加劑等,應用廣泛,涵蓋了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崇越電出貨終端產品應用以電子領域為大宗,約佔6成,主要為工業應用領域,其他約佔3成,應用包括汽車、醫療、化妝品等。

由於中國近年力行環保管制政策,造成Silicone廠減產,並使Silicone價格自2016年底至去年來逐步上揚,相對也帶動崇越電產品報價向上。

崇越電去年營收達76.88億元、成長6.06%,稅後淨利3.50億元、成長20.72%,EPS為5.65元,大致符合市場預期。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4.6元,目前殖利率達近6%水準。

崇越電今年第1季受惠Silicone報價上揚所帶動,單季營收達20.8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崇越電表示,第1季毛利率估可較去年同期增加2個百分點,法人則估第1季獲利可保持年成長表現。

展望後市,由於目前全球Silicone供需仍吃緊,預期今年上半年之前售價揚升趨勢不變,另公司持續開拓高毛利應用領域如汽車、醫療、化妝品等,第1季佔比約10-11%,預期今年將持續提升、助優化產品組合,整體而言,法人表示,今年營收、毛利率、獲利表現可望持續增溫。

在汽車應用方面,崇越電表示,車用產品認證期很長,不過一旦打入供應鏈就不易更換,目前在電動車電池的模組材料應用已有出貨表現,另外像是汽車引擎高壓油管、觸控面板、導車雷達及感測器等都有佈局。

醫療產品方面,則切入包含呼吸面罩、醫療導管、尿袋、止鼾器、高階型醫療膠帶等;而化妝品則為保養品、口紅、防曬乳、液體粉底等產品。

據悉,原廠信越化學因應市場需求熱絡,今年有計畫啟動產能去瓶頸,有可能在今年第3季開出。

以季度營運而言,崇越電表示,公司以電子業相關產品佔營收大宗,一般全年最旺季度落在第3季,法人估,今年營收可望逐季增溫至第3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