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訊映(4155)今年首季營收2.94億元、年增約1.42%,成長幅度較原先市場預期趨緩,訊映指出主要係受到北非整廠客戶出貨遞延所致,後續到第二季起將可恢復營收成長動能,今年整廠業務仍有中東、中國、南歐等地客戶將陸續發酵,另外,訊映也表示貴金屬試片也已經完成開發,目前在與客戶洽談訂單中,法人預期今年訊映營收仍可維持過往的成長水準,年增仍上看15~18%。


訊映光電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新竹,股本約6.56億,主要從事血糖檢測儀及血糖檢測試片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為國內第四大血糖測試設備商之一;2010年於興櫃掛牌,於去(2017)年掛牌上市。在目前營收比重上,血糖試片約佔78%、血糖儀佔17%、其他如霧化器等產品約佔5%。在轉投資方面,訊映也持有美國品牌Prodigy約45%股權,Prodigy亦是訊映最大客戶,佔訊映營收約5成。

在今年首季營運上,訊映單季營收2.94億元、年增1.42%,相對成長幅度較原先預期趨緩,訊映指出主要係受到北非客戶出貨遞延所致,後續至第二季起恢復正常出貨,即可重拾成長,今年來看,在整廠輸出業務上,後續仍有中東、中國、南歐等客戶預計將在今年發酵;至於在貴金屬試片業務上,訊映表示已經完成開發,目前仍在與客戶接洽訂單,今年亦有望出貨,公司亦仍對今年業績深具信心,法人看好訊映今年營收仍有望維持過往成長水準,年增仍看15~18%。

回顧去年訊映營運成績,全年營收來到12.33億元、年增18.52%,主要成長受惠於北非一整廠輸出客戶開始出貨所致,在營收規模放大挹注下,全年稅後淨利來到1.27億元、年增49%,EPS 2元。

而在今年股利政策方面,訊映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1.52元、股票股利0.3元,共計1.82元,股利配發率約91%,以昨(16)日收盤價30.9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