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競國(6108)去年底時通過全球汽車電子大廠Continental認證,今年初已開始小量出貨,估第三季可望放量,競國今年看好汽車板業務的成長,主要會在泰國廠生產,其它領域則以持平看待。以近期來說,第二季市況需求與去年相當,平均稼動率約在8成水準。

 

競國是以少量多樣的產品為主,應用市場也相當分散,包括網通、LED、電視、DRAM模組、汽車板以及消費性電子等。在產能部分,則以台灣、中國以及泰國為主要三大據點,主要是生產少量多樣的產品。

 

競國第一季營收22.1億元,年增11.23%,第二季約與去年第二季持平,第三季則因進入旺季,營收升溫;若以稼動率來看,目前平均稼動率大概是8成左右,泰國廠略低於平均,崑山廠稼動率可達9成以上的水準;而在業外部分,今年則以匯率波動為主要影響因素,去年全年競國的匯損金額約達4000萬元的水準。

 

展望今年度,去年底競國全球汽車電子大廠continental的認證通過,今年會慢慢放量,continental大部分做原廠的汽車零組件產品,估下半年下單會較明顯,在該客戶帶動下,今年泰國廠汽車板比重會到4成的水準,有機會賺錢;展望今年,法人估合併營收約90億的水準,毛利率約在14-15%。

 

而在原物料成本部分,包括銅箔基板以及部分化學品等,價格已自去年下半年上漲,目前漲勢已休息,但成本已比去年和前年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