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聚陽(1477)第一季受船期延遲影響,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7%,不過4月起,受惠遞延訂單挹注,營運可望回溫,法人預期第二季有機會呈現淡季不淡。展望今年營運動能,受惠美、日系大客戶訂單增溫,且新客戶拉貨強、占營收比重提升,預期今年營運成長幅度估約5-10%。毛利率則可望受惠產品組合以及匯率因素影響變小,法人預期毛利率可望持平去年或是小幅成長。

聚陽為成衣製造大廠,主要產品針對快速時尚流行為主,2017年前五大客戶分別是GAP、Kohl`s、Target、日本客戶Fast Retailing(主要品牌為UNIQLO/GU,聚陽代工以GU為主)、Wal-Mart等,其他客戶佔比約20%。生產基地遍及印尼、越南、柬埔寨、中國大陸、菲律賓。

公司第一季營收51.31億元、季減1.98%、年減7.23%,年衰退主因為客戶更改交期以及匯率皆有影響,部分訂單延至4月出貨,法人預期第二季有機會呈現淡季不淡。公司累計前2月的合併營收32.77億元,年衰退4.3%;1-2月的稅前淨利2.48億元,年增5%,公司表示,主要受惠產品組合以及部分匯兌收益進帳,帶動獲利增長。

展望今年營運,公司強調,在美系及日系大客戶訂單提升,且戶外、運動新客戶的營收佔比提升,今年營運成長幅度估約5-10%。法人分析,今年GAP、GU等品牌客戶受惠亞洲區拓點及積極布局電商,使營運雙位數成長,帶動下給聚陽的訂單亦增溫,此外,Kohl`s、Wal-Mart等通路商營運漸回溫,Target則持續體質調整;而去年引進的新客戶將於今年放量,法人預期佔營收比重可從去年5%提升至10%。

毛利率方面,去年受到匯率以及產品單價(ASP)下滑影響,毛利率為19.33%,較2016年20.42%下滑。展望今年表現,公司表示,產品單價較佳的運動戶外訂單比重可望從去年23%提升至25~27%,此外,匯率因素在今年影響可望減弱,預期毛利率可望持平去年或是小幅成長。

針對中美貿易戰,公司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廠占營收比重僅6-7%,且產品皆以內銷為主,目前認為不會受到課徵更高關稅的影響。此外,公司已計畫在第二季新增一非洲外包合作夥伴,並可能在2018年底在南美增加一個外包合作夥伴,以準備美國對亞洲的潛在關稅政策變化,和縮短客戶的運輸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