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自結今(2018)年第1季EPS僅0.68元,創下近9季以來的最低水位,主要反映台幣和人民幣升值,產生匯兌評價損7千萬元,EPS侵蝕度為0.48元,若排除匯損因素,第1季實際EPS應有1.16元。鈺齊-KY強調,第1季營收呈現年減,主因3月客戶指定交期和船期因素致營收衰退,但4月沒有相關影響後,單季營收可明顯轉佳,6月再進入秋冬款拉貨旺季,第2季營運看法不差,全年仍可望維持成長。

鈺齊-KY 第1季合併營收僅21.63億元,年減8.25%,毛利率19.5%,則去年第4季的19.2%小幅再攀升,但與去年同期的24.34%相比,則呈現下滑,而營業淨利1.92億元,年減44.51%,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0.99億元,年減62.64%,EPS 0.68元,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1.92元。

鈺齊-KY說明,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除客戶交期和船期因素外,匯率亦有干擾,若以美元估算,實際第1季營收僅年減2.75%;至於單季營收淨利44.5%,但稅後淨利大減62.64%,則因人民幣短時間內大幅升值,新台幣也持續升值,產生匯兌評價損失達EPS 0.48元。

不過,鈺齊-KY強調,公司仍追求本業的生產效能提升、接單成長,以及產品組合優化為目標,第1季非中國區的產能比重已首度突破55%,將有助生產成本控制,同時,戶外功能鞋的營收佔比維持9成以上的高檔,GORE-TEX的營收佔比也維持較佳水位,均有助獲利表現。

鈺齊-KY指出,從去年底到今年初的春夏鞋款訂單觀察,公司的接單出貨有較前一年度增加,公司以此正向看待即將來臨的6、7月秋冬鞋出貨旺季,預期今年的訂單也會較去年成長。

鈺齊-KY 4月在客戶交期和船期因素移除後,單月營收有機會回升,且5、6、7月逐漸進入旺季下,營收應有機會從年減翻正。

展望今年,鈺齊-KY持續看好全球戶外運動風潮,預期主要戶外品牌業者將持續整合時尚設計,並會致力於開發兼具休閒與機能的多功能鞋款,有助公司營運成長。

至於產能的佈建上,鈺齊-KY去年第3季大幅擴產使單季毛利率衰退,第4季走出谷底後,第1季維持平穩,公司表示,在前波大動作擴產後,集團今年會進行溫和擴產10~15%,今年的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法人則估,鈺齊-KY近年來積極爭取新客戶,下單也持續溫和放量,有助營收、毛利率表現,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0%增長,若毛利率持穩在19~20%,且台幣升幅不再劇烈,則全年EPS應有機會站穩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