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越南紙尿褲品牌大廠泰昇國際-KY (8480)柬埔寨新廠即將在本(4)月底正式落成,並進行試產,規劃2條嬰兒拉拉褲、1條衛生棉產能,將分別在7月和9月投入量產,預料第3季起營收將出現逐步增長。泰昇-KY今年已走出去年非洲訂單衰退陰霾,第1季營收4.23億元創下單季新高,年增13%,第2季雖估步入淡季,營收將小幅季減,但公司仍樂觀預估單季營收年增態勢,淡季不淡;隨著第3季新廠效益顯現,營收有望逐步再創高。

泰昇-KY為越南第四大、柬埔寨第一大紙尿布褲廠,過去受惠於東南亞地區的高生育率、高經濟成長率,致營收、獲利連續多年改寫新高,去年雖東南市場維持雙位數高度成長,但在西非地區市場變化衝擊、台幣升值,造成公司營收動能緩,尤其加上原物料–紙漿、石油價格上漲,也侵蝕毛利率表現,去年EPS 7.15元,低於前年同期的9.41元。

據泰昇-KY統計,公司去年來自越南市場的營收比為53~55%,柬埔寨去年佔28%,泰國則維持8~9%,非洲則由過去的近2成降至5%,其他區域則努力拉高營收佔比,包括台灣和印度。

而泰昇-KY今年第1季營收已看到強勁回升走勢,主因越南、柬埔寨、泰國等東協市場的需求增長,公司說明,今年越南的營收佔比將可站穩55%以上,而柬埔寨更有機會挑戰30%,非洲去年衰退的衝擊今年已不復見。

泰昇-KY指出,第2季由於天候回暖,紙尿褲產業進入淡季,但公司持續樂觀看待東協市場的成長,單季營收雖將小幅較前季高檔回落,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仍估可維持今年第1季的年增態勢。

法人以此估算,泰昇-KY第2季營收應可站穩4億元大關以上,仍是歷史第三高水位,季減幅可收斂至5%以內,優於往年同期,而年增率可上看10~15%。

值得留意的是,泰昇-KY 4月底將正式舉辦柬埔寨新廠的落成啟用典禮,新廠正式進入試產階段。該廠第一條嬰兒拉拉褲產線已佈建完成,最快7月將正加入營運,而第二條則將在7月試產、9月量產,至於一條衛生棉產線,也將在7月完成建置,第3季新線發酵。

法人估,泰昇-KY 2條嬰兒拉拉褲將年產2.4億片,年產線將有2千萬美元(約合近5.9~6億元台幣);而衛生棉年產1.5億片,年產值700萬美元(約合2億元台幣),今年新線加入,貢獻度將緩步提升,明年度將是新廠效益發揮更明顯的一年。

另外,泰昇-KY在越南也將有一條成人復健褲在今年第4季加入,年產6千萬片,將有助越南市場的銷售擴量。

以今年來看,泰昇-KY第2季會是今年相對低點,而第3、4季旺季加上新線,營運將逐季走升,並持續改寫單季新高。

獲利部份,泰昇-KY去年第4季起,因應原物料紙漿、高分子吸水粉漲價,已連續兩季漲價,累計漲幅達到8%,而今年第1季雖原物料再漲5%,但之前的漲價將有助第1季毛利率僅持穩略降。

法人則估,泰昇-KY第1季營收4.23億元,毛利率若持穩在32%,則單季EPS將可上看2.1、2.2元,不僅優於去年同期的1.94元,並優於前季的2.05元;而全年營收估將增1~2成,若台幣升幅不再劇烈,全年毛利率守穩30%,則EPS有望站穩8元,上看8.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