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合肥廠營收提升、以及台灣半導體客戶需求不淡,世禾(3551)今(2018)年第1季營收4.29億元、年增22.30%,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第1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獲利估年成長,展望後市,預期第2季在台灣半導體以及合肥廠需求升溫之下,營收有機會較前季續走高,全年而言,在台灣半導體部分,受惠先進製程需求持續向上,有望帶動營收持續成長,中國業務方面,預計合肥廠營收規模持續提升、全年將轉虧為盈,東莞新廠有機會於第2季投產、並切入新客戶,整體而言,今年營收估成長1成以上,獲利將優於去年。

世禾為國內半導體與光電設備清洗龍頭廠商,於台灣與中國皆有設廠,台灣主要客戶為台積電(2330)與群創(3481),中國主要客戶為華星光電、京東方等。目前營收結構為半導體設備業務與光電設備業務各約佔一半。

世禾去年營收達15.20億元、成長13.09%,營業利益1.69億元、成長41.86%,稅後淨利1.36億元、成長43.20%,EPS為2.39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2元。

受惠合肥廠營收提升、以及台灣半導體客戶需求不淡,世禾今年第1季營收4.29億元、年增22.30%,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第1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獲利估年成長。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預期第2季在台灣半導體以及合肥廠需求升溫之下,營收有機會較前季續走高。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在台灣半導體部分,受惠先進製程需求持續向上,有望帶動營收持續成長,中國業務方面,預計合肥廠營收規模持續提升、全年將轉虧為盈,東莞新廠有機會於第2季投產、並切入新客戶,整體而言,今年營收估成長1成以上,獲利將優於去年。

合肥廠方面,法人表示,目前除京東方之外,包括華星光電、力晶合肥下單量持續提升,今年第1季單月接單金額達近300萬元人民幣,單季已近損平,第2季預計金額進一步提升、預計達單季獲利,下半年單月接單金額則有機會提升至400萬元人民幣以上(滿載產值約500-600萬/月人民幣)、全年目標達5000萬元人民幣,達成全年賺錢。

東莞新廠部分,目前設備已進駐、預計第2季可完成設備測試投產,該廠完工後,將替代現有的深圳廠,深圳廠因當地政府有馬路拓寬工程計畫,因此協調相關廠區遷廠。東莞廠也將切入新面板客戶供應鏈,包括華星光電新廠以及台系大型面板廠於廣州的10.5代線皆為未來潛在動能。另方面,世禾為擴大服務既有客戶,承租的成都廠目前在發包工程階段,預計今年底之前有機會完工,客戶主要來自中國面板廠之擴廠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