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醫揚(6569)今年第一季在專案出貨暢旺帶動下,單季營收來到3.34億元、年增16%,不過由於第一季大廠釋出較多醫療控制器代工訂單,致在產品組合上,醫療控制器比重突破2成,但醫療控制器毛利率表現屬醫揚所有產品線中較弱,法人推估醫揚單季毛利率恐再較前季31%下降,亦可能低於3成。在單季獲利成績方面,法人指出雖醫揚毛利率承壓,業外首季台幣升幅較去年同期和緩,致醫揚業外匯損較去年同期大幅收斂,單季稅後淨利估來到2,600萬元上下,仍估可優於去年同期、單季EPS估約1.3元。

專攻醫療電腦的醫揚成立於2010年,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但醫揚亦有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各個市場營收佔比上,醫揚去年前三季歐洲市場約佔48%、美洲市場46%,亞太市場則佔6%。而在各個產品別上,因受專案影響,醫療控制器比重來到17%,行動護理則佔16%、行動醫療輔助佔22%、生理監測則佔31%,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4%。

以醫揚今年首季營運表現來看,3月再有專案出貨,單月營收來到1.27億元、年增接近3成,而首季合併營收亦來到3.34億元、年增16.12%;不過在毛利率方面,由於首季醫揚針對醫療控制器專案出貨數量較高,帶動醫療控制器首季營收佔比來到2成上下,在醫療控制器毛利率表現較弱影響下,法人預估醫揚首季毛利率估恐再較去年第四季31%再下滑,亦不排除可能低於30%。

法人指出,在醫揚毛利率因產品組合再下滑影響,另外業外也有約6~7百萬元左右的匯損發生,醫揚單季獲利約落在2,600萬元,在匯損收斂挹注下,較去年同期仍有望迎來4成左右的成長,單季EPS估1.3元。

在4月營收展望上,法人指出以目前醫揚在手訂單來看,單月營收估可與前月相當,不過因認列營收仍需以客戶提貨為主,仍不能確定月底客戶取貨狀況。

在產品組合上,醫揚指出,醫療控制器雖毛利率表現較弱,但因大廠現階段代工釋出量較大,公司也期望可以透過穩定為客戶代工醫療控制器,持續爭取未來大廠整機的OEM訂單。

回顧醫揚去年營收表現,年底在行動護理專案陸續回籠帶動下,第四季單季營收來到3.4億元,年增約5%、季增約6%,全年營收則是在醫療控制器接單暢旺帶動下來到12.96億元,年增15%;獲利方面,去年在台幣強升干擾下,醫揚去年全年匯損約2,200萬元、影響EPS逾1元,稅後淨利1.16億元、EPS 5.7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