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客戶新品遞延影響稼動率,法人預期,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第一季毛利率相對保守,加上匯兌損失與實質稅率拉高等因素,恐影響首季獲利表現,但第一季營運確定將落底,上、下半年的營收差距也會高於去年,全年營收仍以年增持平為目標,且經營團隊仍將維持高現金股利配發的傳統,殖利率具保護功用。

新至陞是專業機構件廠,以去年營收比重來看,資訊產品佔比40.05%、消費產品13.5%、汽車產品14.24%、通訊產品10.64%及模具8.46%。今年首季營收年減5%,法人認為,除資訊產品的客戶新產品遞延外,車用受美國車市調整影響,並未有顯著增長,加上台幣匯率不利,都是營收呈現年減的因素。

根據法人預期,因客戶新品遞延因素,首季新至陞恐處於低檔,加上匯率不利,單季毛利率恐將相對保守,加上台幣與人民幣雙雙升值,以新至陞的收付及資產結構來看,匯兌損失恐將高於去年同期,加上國內營所稅提高導致的單季實質稅率升高,都不利上季獲利計算。

只是第一季的營運,確定會是新至陞今年的底部,第二季資訊產品的部分客戶拉貨會開始加溫,加上工作天數恢復,新接的美系客戶高階影音應用機種小量出貨,營收與稼動率將回升至較正常水準,法人預估,4月營收就會重新繳出年增與月增的表現。

展望今年全年,內部仍對資訊產品的高幅成長,看法正向,主要是既有客戶的產品滲透率增加,且客戶有新品將上市,預期資訊產品的營收佔比還會持續增加。至於車用,公司今年的重點在於高度自動化的昆山廠二期完工,將增加車用大件的接單動能,只是短期仍受美國車市調整拖累,全年看法較持平。

法人預期,新至陞第一季營運將落底,第二季營收將季增兩位數,毛利率漸趨常態,全年營收將朝持平邁進,獲利則觀察第二季後毛利率拉升速度。只是新至陞去年每股稅後盈餘5.5元,公司近年都維持不低於九成的盈餘配發率,且全數配發現金,隱含的現金殖利率仍具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