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國大陸客戶需求優於預期,保健保養品廠商大江(8436)首季營收繳出年增五成以上的成績,優於預期,法人預估,營益率有機會趨近去年全年水準,以目前股本計算,單季每股稅後盈餘2.3元以上。今年營收逐季成長可期,全年增長不排除有機會超過先前設定的三成目標,以盈餘轉增資後股本計算,可望首度賺進一個股本。

大江是近年成長趨勢最明確的保健保養品廠商,以2017年來看,中國大陸銷售佔比已達65%,其他亞洲14%、歐美12%、台灣9%,若以營業額來說,去年中國大陸及台灣的營收貢獻都有三成以上成長,基期最低的歐美年增則逾倍;以產品來看,機能性飲品佔比42.5%、粉包25%、面膜17.5%、錠劑7.5%、膠囊3%及其他4.5%。

而因首季大陸客戶成長優於預期,大江營收繳出年增五成以上,法人預估,營益率應可參考去年全年的平均水準,即便業外可能因台幣升值略有匯兌損失,但以目前股本計算,單季每股稅後盈餘2.3元以上。

事實上,大江經營團隊在看好全球保健品與保養品的高度成長,公司所佔份額非常有限下,近年幾乎是以每年一個新廠的速度,擴張產能規模,去年最新落成啟用的是屏東綠色面膜工廠,是下階段大規模爭取歐美指標品牌客戶的重要利器。

根據內部的預估,首季的接單與產出,雖高於去年底設定的目標,但已透過加班、委外與擴產的方式,增加接單能力,而以今年面膜與保健品整體新增的產能來看,整個集團可望有八成左右的新增產能規模。

至於去年上半年稼動率一度還明顯低於五成的金山機能飲料廠,目前稼動率也一路拉升,法人認為,公司先前積極說服中國內銷的新客戶或新品項,轉至金山廠生產,目前看來應有一定成效,預期金山廠稼動率應該已較去年同期明顯提高,不再成為毛利率與獲利的負向因子。

法人預估,大江今年營收可望逐季創高,公司派雖仍將黏增目標設定在三成的常態水準,但不排除今年在中國客戶支撐下,成長會高於預期。而雖公司先前董事會已通過每股將配發4.2元股利,其中含2.7元現金與1.5元股票,如果以盈餘轉增資後股本計算,仍有機會賺進一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