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全新(2455)今(2018)年第1季受惠光通訊市況回溫、帶動該業務營收佔比提升,由於光通訊毛利率較佳,法人預期,第1季毛利率估年增,獲利表現亦可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市,預期4月光通訊業務仍穩,手機PA(功率放大器)能見度不高暫看保守,近期因中興通訊事件影響,IDM客戶與陸系手機廠供應關係需要謹慎看待,新產品部分,光通訊業務的發射端(LD)產品目前已小量出貨,後續出貨表現須視光通訊標案需求而定,VCSEL(垂直共振腔雷射二極體)方面,目前仍在認證階段,不過上半年公司依照進度持續購置MOCVD磊晶設備,市場預期今年有機會開始挹注營收表現。

全新成立於1996年,為全球前三大砷化鎵磊晶供應商,以應用領域來看,目前無線通訊產品(以手機PA為主)約佔7成以上,光通訊產品約佔2成多(主要為PIN 光探測器之材料),客戶涵蓋Avago、Qorvo、Skyworks等國際大廠。

全新去年營收21.37億元、下滑2.09%,由於毛利率較佳的光通訊產品需求不振,毛利率34.79%、下滑2.2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5.15億元、下滑12.41%,稅後淨利3.94億元、下滑15.58%,EPS為2.15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

全新今年第1季營收5.63億元、年增14.14%,受惠光通訊市況回溫、帶動該業務營收佔比提升,由於光通訊毛利率較佳,法人預期,第1季毛利率估年增,獲利表現亦可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預期4月光通訊業務仍穩,手機PA能見度不高暫看保守,近期因中興通訊事件影響,IDM客戶與陸系手機廠供應關係需要謹慎看待,新產品部分,光通訊業務的發射端(LD)產品目前已小量出貨,後續出貨表現須視光通訊標案需求而定,VCSEL方面,目前仍在認證階段,不過上半年公司依照進度持續購置MOCVD磊晶設備,市場預期今年有機會開始挹注營收表現。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無線通訊產品能見度不高,且有中興通訊事件影響IDM廠下單展望,整體表現暫看保守,光通訊部分,全新原本產品為接收端(PD),近年投入開發發射端(LD)產品,目前已小量出貨,另方面,光通訊元件因為中國市場需求回溫,雖目前下半年展望還不明朗,但今年整體標案需求應可優於去年,而市場關注的3D感測應用VCSEL,今年上半年公司持續購置MOCVD磊晶設備進行研發,目前設備進駐依照進度執行,今年有機會開始挹注營收表現,整體而言,今年營運表現應可較去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