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蘋果供應鏈修正,康控-KY(4943)股價同步走跌,但法人認為,即便今年蘋果新機出貨成長不算樂觀,但康控-KY打入的機種料號增加,仍有助於聲學元件的成長優於整體供應鏈平均。且最快在5月底、6月初將有一款新手機零件開始拉貨下,法人預估,6月營收將出現較明顯月增,第二季表現應也會優於首季。

康控-KY目前最大營收來源為聲學元件相關,以去年全年來看,聲學元件佔比60%、模治具與自動化設備24%、連接器12%、車用及其他4%。近年公司最大的成長在於間接打入蘋果供應鏈,去年算是聲學元件透過美律(2439)打入蘋果供應鏈的第一個完整年度,也是營運大幅跳升的關鍵,全年獲利年增近十倍,每股稅後盈餘10.53元。

只是近期蘋果供應鏈雜音多,在台積電(2330)帶頭下修目標後,供應鏈個股股價一片慘跌,康控-KY也同步受拖累。只是法人分析,無論是以蘋果或三星的預期來看,今年可能都不是智慧型手機的好年,因此如果是在蘋果供應鏈的供貨佔比已高的「舊蘋果」,營運保守可以預期,但康控-KY相對較好的地方在於去年供貨機種的滲透率還有限,今年可望是三款新機都有供應,滲透率也會顯著增加。

據了解,順利的話,康控-KY聲學元件5月底、6月初將受惠一款新機零件開始拉貨,逐步回溫,6月營收月增率會出現較明顯增長,7月還會有另兩款新機零件加入交貨行列,因而法人預期,康控-KY 4月營收與3月差距不大,5月略增,6月則會有較明顯成長,第二季營收將呈現季增。

展望後市,康控-KY指出,與前次法說會的預估,並無太大變化,聲學元件雖有客戶的降價壓力,但期望透過經濟規模與製程改善,使其毛利率與去年水準差距不大,整體聲學元件的營業額也會較去年增長。

而車市的展望明確,今年仍以營業額倍增為目標,至少三年內將維持此等高幅的成長速度,持續拉高車用佔比;光學布局則屬新應用,目標仍希望第三、四季有實績挹注。

法人預估,康控-KY第一季毛利率將不如去年旺季,但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而第一季營收獲利都有機會是全年底部,第二季加溫,下半年則有傳統旺季可期,全年營收兩位數成長,獲利增幅不亞營收;公司也計畫5月18日召開首季法說會,最新動向深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