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系統大廠佳世達科技(2352)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組合並發展新事業,今年仍以優化現有產品業務(顯示器、投影機)、擴大醫療事業與智慧解決方案等三大策略為主軸。為了充實營運資金、健全財務結構,董事會日前決議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於2億股額度內辦理現金增資或發行海內外可轉債或私募籌資。

另外,集團企業友達光電(2409)、達方電子(8163)於4/27分別公告取得佳世達股票14886張、15944張。其中14947張來自於中華開發金控子公司中華開發資本處分佳世達股票14947張。針對取得佳世達股票,友達及達方表示係基於策略性投資、長期股權投資,以深化未來業務合作關係。

佳世達去年在既有事業穩定、新事業成長、轉投資事業穩健推升下,全年營收站上1368.6億元、年增5.6%、創下近8年新高,每股盈餘站上2.69元亦創10年新高。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35元現金股利,為近13年股利新高。

今年第一季營收來到356.54億元、季減3.95%、但年增12.52%,主因是合併營收納入拍檔科技及友通等策略夥伴的營收貢獻。去年營收呈現逐季向上,今年後續表現可能還要觀察零組件短缺是否可能影響下游客戶拉貨,以及轉投資面板世業景氣修正所帶來的實質影響。

佳世達近來積極推動智慧解決方案事業在智慧工廠、智慧商店、智慧企業、智慧醫療、智慧能源、智慧醫院等六大領域的發展,繼2017年4月完成收購拍檔科技62%以上股權、2017年10月間取得友通50%以上持股,使得智慧解決方案去年營收跳升到60多億元,2018年又以23億元資金、透過私募取得明泰科技(3380)18.37%股權。預期今年來自智慧解決方案事業的營收還會進一步成長。

醫療事業方面,明基醫院南京院區在今年5/12即將邁入十周年,蘇州院區也將在今年步入五周年,繼2016年第四季達到單季損平,明基醫院已於2017開始獲利。估計2018年獲利情況還會進一步提升,目標未來3年內完成明基醫院在海外證券市場掛牌上市的計畫。其他醫療事業包括醫療器材、醫療耗材,像是手術燈、手術台、超音波機台等新產品亦將於今年放量出貨,為營運增添貢獻。

因應事業轉型調整,為了充實營運資金、健全財務結構、海外購料或支應其他因應本公司長期發展之資金需求,公司今年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於普通股不超過2億股額度內,視市場環境及公司需求,擇適當時機與籌資工具,例如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及/或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及/或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及/或私募海外或國內轉換公司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