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發科(2454)公布第1季財報,符合公司預期,展望第2季,聯發科看好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將持續帶動成長動能,單季營收將落在556~596億元,季增 12~20%,毛利率36.5~39.5%,費用率31~35%。

聯發科第1季營收496.54億元,季減17.8%、年減11.5%,主要因部分消費性電子產品季節性需求調整,惟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達38.4%,優於上季的37.4%、去年同期的33.5%,EPS則為1.69元。

在行動運算平台方面,包含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應用,第1季營收佔比約30~35%,聯發科表示,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毛利率提升的進展符合預期,加上新晶片順利導入一線品牌廠,而其終端產品將於第2季起上市,可望帶動營收走揚。

針對手機市場,聯發科表示,預期今年營收仍有低個位數成長,其中,特別看好中國品牌廠的成長性,並認為中國手機製造商,在市佔率方面也會成長。

在成長型產品方面,包含物聯網、電源管理、客製化晶片(ASIC)等,於第1季營收佔比30~35%,特別是消費性電子ASIC將於第2季隨季節性回溫,成長相對顯著。電源管理晶片方面,子公司產品已切入SSD領域,並擬於第2季開始量產。物聯網近期相對穩定,客戶持續導入智慧音箱、智慧家居等領域,同時近期也宣布與微軟合作,推出新平台,預計第3季開始量產。成長型產品上半年呈雙位數成長,下半年則因去年同期基期高、且面臨新舊產品交替,因此預計成長將放緩。

成熟型產品方面,於第1季營收佔比35~3%。在展望上,由於將完成與經營類比及數位電視控制晶片、持股100%子公司晨星半導體合併案,基準日則定108年1月1日,法人預期,將有助於聯發科在產業上的佈局。

至於新產品市場開發計畫進度方面,預計人工智慧、車用電子等,將陸續成為營運動能。而外界關心,車用產品何時開始放量,聯發科表示,年底將開始少量貢獻營收,且目前有幾個主要的OEM及TIER 1客戶正在design in,加上產品相對同業應具競爭優勢,因此,明、後年營收可望持續放大,並成為聯發科後續營運動能之一。

展望第2季,聯發科看好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將持續帶動成長動能,出貨量預期落在9000萬~1億萬套,優於其他產品線,加上手機新品放量,料有助於營收動能及改善毛利率,惟手機產品線毛利率仍低於其他產品線。公司表示,手機產品線毛利率從去年第3季開始持續逐季往上提升,預計到今年第3季都能持續成長。

在第二季財測部分,聯發科指出,單季營收將落在556~596億元、季增 12~20%,毛利率38%正負1.5%,費用率則落在33%正負2%。

另外,聯發科也宣布,今年每股配息10元,發放率為6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