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譜瑞-KY(4966)受到美系客戶NB新品推出時程延後,從原本的第2季延遲至第3季上市,因此第2季僅靠高速傳輸產品持續放量,營收應落在小幅季減水位,也因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應可提升,上半年力拼去年成績;法人預期,譜瑞-KY全年營運火力集中在下半年,今年度仍有機會維持成長。

譜瑞-KY是國內少數有能力提供DP/eDP T-CON規格產品的IC設計公司,主要從事高速訊號傳輸介面及顯示晶片之研發、設計及銷售。今年第1季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來看:DP/eDP T-CON 50%、高速傳輸IC(DP/SATA/PCIe/HDMI/USB Type-C/USB3.0) 30%、True Touch 10%、Source driver(SIPI/iSP) 10%。

DP/eDP T-CON部分,隨著面板解析度越來越高,以及對畫面色彩的要求日增,資料的傳輸量亦逐步增加,因此譜瑞-KY將T-CON升級到1.3/1.4規格,產品單價隨之上揚。然而,由於受到美系客戶NB新品推出時程延後,從原本的第2季延遲至第3季上市,因此第2季將少了原預期的動能。

另外,今年目標非蘋NB將T-CON1.2逐步升級到T-CON1.3/1.4,滲透率從去年35%將成長到45%,目前仍持續與客戶design in,下半年應可看到成績。且新的合作案已有八成都是T-CON搭配Source driver(SIPI/iSP)包裹式銷售,透過完整的解決方案有助於同時拉升兩類產品的成長。

高速傳輸IC部分,今年看好CPU能力升級後,在速度更快、傳輸量更大的需求下,帶動更高階的高速傳輸IC的使用。第2季公司看好高速傳輸產品持續放量,像是USB Type-C、USB3.1在NB、手機上的需求持續激增,另外10G高速訊號中繼器(retimer)也將持 續貢獻。

另外,外界關心英特爾(Intel)建置的資料中心應用譜瑞-KY的PCIe Gen 4.0高速訊號中繼器(retimer),據了解,將於明年初可看到初步成績。

Source driver部分,SIPI為譜瑞-KY專有Source driver,應用於面板上傳輸資料的IC,在面板解析度日益清晰且對色彩高品質要求的趨勢下,因此譜瑞-KY不斷將T-CON升級,並搭配專有SIPI的包裹式銷售,目前已成為譜瑞-KY足以與市場競爭的優勢之一。因此去年開始SIPI已有明顯成長,今年也將有顯著貢獻,但也為較穩定的產線,要在第2季有爆發性的成長並不易。

觸控IC部分,由於手機需求趨於平緩、ASP下滑,影響TDDI的表現,但譜瑞-KY仍看好智慧手錶的應用面,因此相加減之下,公司估計觸控IC今年表現持平。

在新的應用面,法人也持續關心譜瑞-KY的T-CON產品,能應用於未來Mini/Micro LED的市場,公司目前仍持續積極開發升級,但目前仍無具體貢獻,未來也會成為新的成長動能。

譜瑞-KY去年全年營收3.4億美元,年增20.59%,全年EPS達0.84美元,折合新台幣EPS達25.49元,較去年新台幣18.04元約成長41.3%。

第1季營收8065萬美元,相較去年同期7564萬美元,年增約6%,毛利率則為40.8%,落在以往水位,EPS為0.18美元,折合新台幣為5.3元,相較去年同期4.92元,微幅上升。

展望第2季,譜瑞-KY提供財務預測數據,第2季營收為7550~8250萬美元,毛利率為40~43%,營業費用1825~1925萬美元。法人表示,譜瑞-KY受到美系NB新品延遲上市影響,第2季主要以高速傳輸產品線穩撐,營收應落在小幅季減水位,但也因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應可提升,上半年力拼去年成績;法人預期,譜瑞-KY全年營運火力集中在下半年,今年度仍有機會維持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