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補教業者卓越(2496)因第一季旗下「陳立教育」逢招生旺季,行銷費用支出高,營收年成長76%,但單季EPS 2.01元僅較去年同期小增。展望第二季,因恢復正常開班以及國中會考將至,營運可望較上季成長,陳立擬持續自高中向下延伸國中、國小教育,且加強開發數位教育內容,盼可提升動能。

 

卓越第一季營收2.19億元,年成長76%,毛利率51%,稅後淨利為3400萬元、稅後每股盈餘2.01元,第一季為招生旺季,旗下「陳立教育」加強廣告行銷宣傳,再加上合併其它補教業者,相關費用的增加,致使獲利較去年同期僅小增的水準。

 

卓越原先主要從事光纖業務,在2016年由知名補教業者陳立教育入主,目前陳立教育為卓越100%持股的子公司,而原先卓越的光纖業務占比重已降低。以第一季來看,教育事業占比重已達74%,光纖事業占營收為26%。

 

2018 年第一季旗下「陳立教育」及自去年底攜手易禾教育集團,成立教育諮詢公司,旗下已有高雄 3 所分校加入,目前陳立在全台分校據點達14所(包括台北7所、新竹1所、台中2所、台南1所、高雄3所)。

 

展望第二季,隨著第二季將恢復正常開班表現,且針對 5 月緊接著國中會考前的旺季,除推出相關招生活動,陳立教育也將同步於全台各所分校擴大班系,盼可推升動能。

 

在教育事業部分,由於「陳立教育」過去在高中補育市場擁有高知名度以及市占率,將持續從高中向下整合,延伸至國中、國小領域,而在橫向整合部分,則加強每位學員的補習科目數量。

 

另外,卓越也積極發展高中以及國中數位雲端教育課程,透過集團師資、行銷、教材、以及線上數位學習服務系統APP等資源整合,開創雲端學院,另外還包括線上教材、線上解惑等服務。

 

另外,卓越董事會決議通過,2017年擬配發每股6.5元現金股利、每股0.5元股票股利,股利配發率達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