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立光(3008)原先於法說會上表示,4、5月接單狀況與3月差不多,而公司於5日公告4月合併營收達34.67億元,月增率為10.3%,優於原先預期。大立光表示,受惠於部分客戶追單,5月出貨狀況將優於4月。法人指出,雖然蘋果目前處於新舊機種交替階段,但受惠於中國智慧型手機回補庫存需求,加上大立光產品良率正逐步改善,因此看好5月營收將明顯優於4月及3月。

 

台積電(2330)法人表示,外資重砍台積電,除了是反應第2季淡季效應、蘋果iPhone手機庫存高於預期外,也有因應美元指數轉強,配合資金撤出需求,導致台積電短線股價大幅修正。但以長期投資角度來看,台積電在3、5、7奈米等先進製程進度維持領先,英特爾10奈米製程量產時間可能延後至2019年,但台積電7奈米已在今年量產,先進製程研發超越英特爾,看好台積電7奈米在智慧型手機及數據機市占率將快速提升。

 

強茂(2481)在電源、PC、網通及消費性二極體滲透率持續提升,去年因提列江蘇艾德資產減損,導致全年轉虧。不過仔細攤看財報來看,本業獲利較前年成長逾20%,毛利率也增加2個百分點,今年首季業績還未表現出成長,不過第一季報價已順利調漲一成,加上擺脫轉投資包袱,全年營運值得期待。

 

全新(2455)4月合併營收1.89億元,年增3.28%,月增5.87%;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達7.52億元,年增11.2%。全新為全球前三大砷化鎵磊晶供應商,目前無線通訊產品約占8成以上,光通訊產品約占1成多,客戶涵蓋Avago、Qorvo、Skyworks等國際大廠,開發3D感測的VCSEL。

 

環宇-KY(4991)第二季起CB(可轉換公司債)將進行轉換,公司表示,CB對公司兌換損益的影響將告一段落。環宇-KY結算首季營收為4.79億元,年增16.4%,季減9.1%,毛利率為44.7%,低於去年第4季的45%,稅後盈餘為8,365萬元,季增4.3%,年減14.9%,EPS為1.06元,首季營收中Data Center占比約47%、PON占比32%及LTE占比約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