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閎康(3587)Q1雖有營收規模下滑的不利因素,但因折舊金額未再大增,Q1毛利率僅略為季減,加上匯損收斂,閎康Q1獲利較去年同期改善;展望Q2,在新產能效益挹注下,法人推估,閎康Q2營收仍可維持1成以上的年增表現,而大陸仍將扮演主要成長動能,至於台灣市場上半年成長則較溫和,目前則靜待客戶下半年旺季動能,而閎康廈門子公司已在裝修中,Q3有機會開始營運。
閎康為國內材料分析主要廠商,除了MA(材料分析)、 FA(故障分析),閎康近年也跨入RA(可靠度分析)業務,期望能提供客戶一條龍的服務,提升附加價值與增加客戶黏著度,不過因RA營運初期毛利率與平均毛利率有所落差,加上閎康去年擴產幅度較大,短期毛利率也因而受壓。

閎康去年台灣市場約占營收59%,年增8%;大陸則佔33%,年增達37%,至於其他市場則變化不大,閎康去年營收年增幅為16.82%,而閎康Q1合併營收年增16.16%,台灣市場維持個位數的年增表現,至於大陸年增幅則逾3成,成長仍相對突出。

閎康Q1營收雖年增逾16%,不過受折舊影響,Q1毛利率29%,較去年同期的34%衰退;而若就季與季的比較,閎康Q1營收雖季減7.8%,但因折舊金額與去年Q4相較未再大增,閎康Q1毛利率29%則僅較去年Q4的30%小降,法人認為,閎康目前毛利率雖還在相對低檔,但再跌的空間應該有限。

展望Q2,法人推估,閎康Q2大陸廠仍可維持相對強勁的年增表現,不過因台灣需求仍溫,預計Q2台灣也是個位數的年增表現,整體來看,閎康Q2營收應可維持年增1成以上的表現,而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只要折舊金額控制得宜,預期閎康Q2毛利率將有改善空間。

閎康在擴產效益顯現下,法人預期,今年營收還是有機會呈逐季墊高趨勢,而台灣市場上半年成長較溫,下半年則觀察客戶旺季動能,是否能帶動委外訂單增溫,至於大陸市場今年FA、RA業務則可望維持強勁的成長,不過今年來自大陸晶圓廠的MA貢獻估還不多;整體來看,閎康今年營收年增幅預估在15%~20%,而若毛利率可望落底,加上匯損收斂,今年獲利將有回升的空間。

另外,閎康廈門子公司已在裝修中,相較於上海子公司以FA與RA業務為主,廈門子公司則瞄準MA與FA業務,期望能耕耘當地晶圓廠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